最深刻的一件事

忘不了那份回憶又是一個炎熱的夏季,我無聊地坐在窗邊,又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年發生的那件傻傻的事。

那也是一個炎熱的夏季,我來到了鄉下的奶奶家裡。我望著天天辛苦勞動的爺爺奶奶,好奇地問道:“爺爺,是不是種什麼就得什麼啊”?爺爺摸著我的頭,笑著說:“是啊,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嘛”。我聽了似懂非懂,心想:要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那么我種錢還不得錢嗎?如果種錢得錢,那么我們一家不就可以每天都有許多錢花嗎?爺爺奶奶不就可以不用天天辛苦勞動了嗎?於是就找媽媽要了三毛錢,埋在了菜地里,準備在收穫時,給他們一個驚喜。

從此,當爺爺奶奶起床去菜地里種菜時,我也拿著一個小鋤頭,跟在他們的身後,去看看我的“搖錢樹”長才來沒有。還十分關心地每天給它澆水。終於,那塊菜地里,十分爭氣地冒出了兩顆小草。一天,奶奶去拔野草時,我也跟在身後去看看我的那顆“搖錢樹”。奶奶來到了我那塊菜地里,剛要動手拔我的“搖錢樹”,我十分著急地說:“奶奶,不要拔我的‘搖錢樹’”。奶奶聽後十分疑惑,問:“什麼‘搖錢樹’”。我見瞞不住了,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將了一遍,奶奶聽後還哈哈大笑。我以為奶奶是因為想到以後可以不勞而獲才哈哈大笑呢,還跟著傻傻地笑起來。奶奶笑夠了,便給我講:“錢是沒有生命,是不可以種的。你要是不信就去挖出來,一定長霉了。”我半信半疑地偷偷挖出來一看,果真長霉了。

以後,每當我再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也會不禁哈哈大笑。

六年級:張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