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件事

我曾養過很多小蝌蚪,我喜歡看小蝌蚪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樣子,我也喜歡把小蝌蚪從瓶子拿出來玩。所以,我每次養蝌蚪都不成功,還沒等長出兩條腿就“一命嗚呼”了。今年夏天,我照常買了幾隻小蝌蚪。

我想,我每次都養不活小蝌蚪,就不要那么費心思了。我把裝有小蝌蚪的瓶子放在了一個偏僻的角落,讓小蝌蚪自己照料自己吧!

不知不覺,半個多月過去了,我早已忘記在偏僻角落的小蝌蚪們了。

有一天早上,媽媽在打掃清潔時,無意間看見了我的小蝌蚪,驚訝的喊道:“快來看看小蝌蚪呀!”我的大腦停頓了0.1秒,噢!我那遺棄的小蝌蚪會怎樣呢?難道又“一命嗚呼”了嗎?我懷著一種莫名奇妙的心情來到那個偏僻的角落,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小蝌蚪已經長出了兩條後腿了。看著小蝌蚪游來游去俏皮的樣子,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照料小蝌蚪,決定今後一定好好的補償小蝌蚪失去的一切,從那以後,我更喜歡我的小蝌蚪,每天我都要先看看小蝌蚪,給小蝌蚪餵點兒饅頭渣兒,看著小蝌蚪變化,巴不得讓小蝌蚪快快成長,馬上長大,變成青蛙。

一眨眼,又一個星期過去,其中有隻小蝌蚪長出四條腿了,我更是喜不自勝,每天把那隻小蝌蚪從瓶子拿出來,放在地上,陪著小蝌蚪練習跳,我輕輕地拍一下,發出的聲音就像一個個音符,小蝌蚪像一位出色的跳躍家,隨著我的音符,一蹦一跳……我夢想著把小蝌蚪培養成一名出色的“莊稼小衛士”,幫莊稼捉害蟲。小蝌蚪的尾巴在一天天變短,我也越來越離不開小蝌蚪了。每當我在做作業的時候,就把瓶子放在面前,小蝌蚪就會跳在我的作業本上,我和小蝌蚪已經成為最好朋友了。

隨著時光的流逝,小蝌蚪已經變成了小青蛙,就應該回到莊稼地里了。我帶著小青蛙來到莊稼地,依依不捨的放了小青蛙,小青蛙一蹦一回頭,好像也捨不得我一樣,我揮揮手,小青蛙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家園……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和小動物做朋友,是多么愉快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