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

幫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1)

叮咚”隨著熟悉的門鈴聲,媽媽提著包回家了。

“哎呀,都六點了!”媽媽一看鐘,急奔廚房,系好圍裙,準備燒菜。“小紅,快過來,”爸爸見小紅閒著沒事,便叫她,“快點來幫爸爸剝一根蔥!”小紅低著頭,邊皺著眉頭邊想:這蔥該怎么剝呢?我從來沒有剝過蔥呀!算了,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了,裡面的蔥芯一定是最乾淨的,那我就把外面的葉子和根須全部扔掉吧!小紅想著想著,蔥葉像雨點般落下地,漸漸蔥已只剩下了針一般細的芯,腳下也堆滿了蔥的葉、根。

“爸爸,我已經剝好蔥了!”小紅喊道。媽媽走出廚房,小紅立刻把剝好的蔥高舉她眼前。爸爸看著小紅剝的蔥,張大了嘴:“啊?!這就是你剝的蔥?”“怎么了,爸爸,難道我剝得不好嗎?”小紅奇怪地問。爸爸沒有回答,只是搖頭苦笑。

看到這裡,我心裡不禁顫了一下:這么簡單的事小紅都沒有做過,還不是平時父母寵愛的結果?難道天底下所有父母都不知道嗎,真正有用的國家棟樑只僅僅是“高分低能”兒嗎?

你們整天讓孩子泡在題海里,他們得不到別的孩子享受的實踐樂趣,失去了自理能力,你們也不都成了“愛心殺手”嗎?

幫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2)

今天早上,爸爸和媽媽還在床上睡覺。忽然,我看見爸爸的髒襪子放在椅子上。我想:以前媽媽不讓我洗襪子,現在是我表現的時候了。

我將襪子泡在溫水裡,然後撈起來扭乾再用肥皂擦在上面,接著用手搓。襪子的後跟特別髒,我就用力搓後跟,直至將污跡洗乾淨。最後,換清水清洗。

爸爸起床後,看見他的襪子是濕的,知道是我洗的,誇我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幫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3)

國慶節那一天我早早地起床了。可我爸爸還沒起床,這時我的肚子卻餓的咕咕叫。怎么辦呢?有了,不如我今天就幫爸爸做一次早飯。可做什麼呢?爸爸平時都做煎雞蛋給我吃,說是雞蛋營養高,不如我今天學煎幾個雞蛋,讓媽媽也補補身子。

於是,我便急不可待地從冰櫃里拿出三隻雞蛋,學著爸爸的樣子磕開蛋殼,可流到碗裡的蛋黃都碎了,不過還好沒把雞蛋撒到地上。下一步是先放油還是先放雞蛋呢?我可不想把爸爸驚醒了,於是,我就輕輕地把爸爸地房門關上,打了個電話向奶奶求助。奶奶說:“當然是先放油,你問這個乾什麼?難道你想……”我怕奶奶擔心,趕緊把電話掛了。我快速走到鍋前,拿起油瓶,可放多少油呢?唉,只能憑我的想像了。油放好了,接著就把雞蛋倒進去,一看,煤氣灶還沒打開,於是又手忙腳亂地趕緊打開煤氣灶。不一會兒又聞見糊味兒。我這才想起用鏟子,可這樣一來雞蛋全碎了。我氣的罵起雞蛋來:“我今天第一次和你打交道,可你卻不給我面子。”但回頭想想:第一次做早飯,誰還能不出點差錯?於是我便不再生氣了。雞蛋是做好了。我又用牛奶沖了幾杯奶粉。

就在這時,爸爸房間裡有了動靜,於是我便歡快地喊他們出來吃早飯。爸爸對我的表現又意外,又高興,但我從他們吃飯時掩飾不住的表情可以看出我的早飯做得很糟。可爸爸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一個勁地表揚我。我暗暗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多多練習做家務活,為媽媽分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