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一件事

難忘的一件事

我的一生里,雖然會有很多難忘的事,但這件事使我永遠不會忘記。

“騙別人就等於騙自己”,這句話讓我感悟非常的深刻。

清明節,學校放假,作業相對比較多了。昨天,我本來安排好要把數學試卷和生字抄完,由於電腦遊戲不停在向我招手,所以急匆匆地寫完生字,就放下筆去玩電腦,心裡想:“數學試卷明天做也沒關係,反正明天還有一天,有充足的時候來做”。然後就繼續安然無恙地打遊戲了。

今天,為了不讓媽媽知道,我把數學試卷偷偷插到了褲袋裡,準備下午在表弟家完成,這樣媽媽做夢也不知道了。想著這個萬無一失的計畫,心裡高興極了。到了表弟家,一看錶弟沒在,電腦閒著,可快速地奔向電腦,早把作業的事拋到腦後了。玩著玩著,媽媽突然打電話說她下班了,我心裡“咯噔”一下,糟糕,作業還沒做完呢,可轉念一想:“帶回家做吧,反正很快”。就這樣我急匆匆地做完數學。由於太匆忙,缺乏專心,導致錯了很多,結果被老爸狠狠地批評了一頓,還被媽媽罰一個星期不得用電腦,真是得不嘗失啊!

從這件事中,我深深體會到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懷著僥倖的心理,不然就沒有好的結果。

二年級:tinna

最難忘的一件事

我不是一個視錢如命吝嗇的人,但也不是視錢如糞土高尚的人。金錢,在我眼裡雖不是“萬能“的地位,卻也是“沒有錢萬萬不能“的標準。一直以為自己在錢面前還是比較“清高“的,但有一次發生的事竟讓我在金錢面前彎下了腰,做了個不折不扣“見錢忘原則“的人。

記得那是上國小的時候,有一次老師聽寫字詞,寫完後同位倆交換互相檢查,然後再把同位錯字的個數報告給老師,懲罰措施是一個錯字寫50遍。我大體看了看同位的,三十幾個字他竟錯了接近二十個,心裡不禁為他有點擔心。老師詢問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同位竟也著起急來,突然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硬塞到我手裡說:“一會兒給我少說點兒,謝你了。“我接住錢,有些不知所措,要知道一元錢在當時可以買不少我需要的東西呢!可這樣會害了同位的……“王小夢,曾順錯幾個?““五個。“我飛快地答道,卻連看老師的勇氣都沒有。

下課了,我看著早已被汗浸濕的一元錢,心裡卻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什麼都有。為了它,我欺騙了信任我的老師,害了把我當朋友的同位,更是出賣了自己的良心,違背了自己的原則。同位投來“感激“的目光,卻比嘲笑的眼神更容易灼傷眼睛……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卻無法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忘它。有時,一元錢竟也如此沉重,只因它不只壓在箱底給我深刻的教訓,更是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

最難忘的一件事

上個星期四下午,第一節是體育課,我和好朋友林笑安最怕做仰臥起坐了。我們來到操場結果得知老師沒在,讓我們自己做仰臥起坐。

我好不容易做完了。

一年級:陳大俠xx

最難忘的一件事

每個人生中,都會經過大大小小的事,有高興、有悲傷、有艱辛、有容易等,許多事當中,都有值得我們去學習,造就豐富的人生歷練。

一天,陌然發覺書櫃中,搜出一封信。信中訴說我們相處的時光,雖是高興不已,但這封信是一件難忘的回憶。那天,我和同學們一同出遊,途中,遇到一條又長又陡的橋樑,同學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跌下橋,當時,下起大雨,我剛好捉不住繩子,正要摔下橋,此時一雙救援的手,拉住我打滑的四肢,這封信就是那時伸出幫助的手,拉我一把的同學所寫。這件事,讓我學習到朋友的重要性,朋友,是人一生中,最能信任、共同努力的知己,一起度過風風雨雨的艱辛歷程。

若沒有當時的那雙手,我想身上肯定傷痕累累,或許從此不出遊,但這雙手始終出現在我身旁,保護我,使我不受任何阻礙往前走。這條路不只有我一人行,還有朋友同學陪伴著我,不管上山下海,他們也願意為我付出勞力與時間,一起高興、一起悲傷、一起歡呼,人生脫離不了朋友的相處,必須學會與人相處道理,相信不用多久,朋友將一一現身。

這件事,始終無法忘懷,它讓我領悟到朋友,不只是普通的朋友,它使我們的友誼更加美好。人生需要他,才能完成各項艱難的任務,此時的關係也更好。

初一:黑暗之神520

最難忘的一件事

一天中午,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和妹妹的肚子餓得咕咕叫。

我們開始找吃的,我看到一箱蘋果,靈機一動,對妹妹說:“我們吃炒蘋果吧?“姐姐點點頭,我和姐姐把蘋果削皮、切絲,加入紅糖、生粉絆勻。我打開火,往鍋里倒入一些油,只聽到“滋”的一聲,鍋里冒出了熱氣,我急忙倒入蘋果絲,用鏟子翻炒。很快,我發現蘋果絲慢慢變軟了。我把火擰小,過了一會兒,蘋果絲變成了金黃色,軟軟的一團,粘糊糊的像米飯。我不停地翻炒,一次、兩次、三次……我感覺應該可以了,於是我把它剷出鍋盛在盤子裡。

妹妹急不可待地拿筷子夾起一小團吃起來,忽然興奮地大叫:“哇!真好吃!”我急忙夾起一團放進嘴裡,感覺又香又甜又軟。“太好吃了!成功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這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學做菜,並且還用蘋果製作了一道好吃的菜:“黃金米飯”。

最難忘的一件事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是第一次去張家界旅遊。記得那天,我在家裡看《三國演義》,突然,從客廳里傳來一聲:“去旅遊嘍。”我當時大吃一驚,為什麼么會那么快呢。我去客廳里踱來踱去,媽媽問我怎么了,我說:“怎么會那么快去呢,明明說是明天那!”媽媽說了幾句,我明白了,就開開心心地去了車上。上了車,我看到有5個小夥伴,我就和他們玩了起來。我一共去了7天,第三天是我最難忘的。第三天是這樣的。我那天去看了5個景點,我認真的看了4個景點,第5個我差點睡覺了。到了晚上,我們要坐在車上3個小時左右,我就和坐在最後的邊的2個小夥伴玩了很久。我玩了很就之後,我聽見車頭有一些聲音,就把頭仰了起來,我把頭仰起來之後看到了有電視看,我就看到了到就店。我不捨得下車,但是一定要下來。我在著個晚上中玩了很久也看電視看了很久,我很想玩多幾小時。

最難忘的一件事

最難忘的一件事 

八歲時第一次自己親手做的美味,現在想一想還使我回味無窮。

那時我很喜歡看每周五報上登的“快樂廚娘”這個欄目。周五到嘍!我邊喊邊向報紙狂撲過去,瘋狂的找這個欄目,看著看者報紙上登的“西紅柿乳酪盅比薩”吸引了我的食慾和自己動手做一做的欲望,第二天我和媽媽就去商店買夠了原材料,哈哈!該是我 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按照報紙上的步驟先把原材料拿出來:西紅柿、沙拉、乳酪準備齊全後。第一步:先把西紅柿的果肉挖出來放到小碗裡,而外面的批千萬不能扔,到了後面時還有用呢!第二步:把沙拉拿出來,筷兩勺放到小碗裡同果肉一起攪拌。第三步:把乳酪切絲備用,雖然那時還小但凡事要敢於嘗試?我一刀一刀小心翼翼地切著,太好了! 我會使刀嘍!雖然我切的粗細不一,但我覺地自己已經很棒了!第四步:把攪拌好的果肉放到被掏空的西紅柿皮里,把乳酪往上面一撒。第五步:到烤箱裡烤上五分鐘,就做好了。在這激動人心的幾分鐘裡,我一直守在烤箱旁。時間到了,我興奮地拿出了我自己烤制的“西紅柿乳酪盅”,一股清香濃溢了整個廚房。

通過這次成功使我更加喜歡嘗試一些新事物,也讓我知道了只有嘗試才有成功,儘管失敗了自己也沒有遺憾。

五年級三班

最難忘的一件事

每個人都有許多令自已難忘的事,而有一件事卻令我終身難忘。

那是一個暑假的上午,媽媽從街上買回來一棵白菜。這時我的好夥伴李子強來了,媽媽說:“我先出去一會兒,你們倆好好玩。”說完便關上門。玩什麼好呢?我覺得把白菜掰成碎片很好玩,就叫李子強和我一起掰。李子強不答應,認為這么做不好,我不聽他的勸告,不一會兒就把白菜掰成許多碎塊,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我頓時心亂如麻,手足無措。咦,有了!我就說是李子強掰的不就行了嗎?!我把我自已想的告訴了媽媽,隨後媽媽又把這件事告訴了李子強的媽媽。我編了這次謊言後心裡忐忑不安,一直拖到寒假才向媽媽承認了錯誤。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卻成了我的一塊心病。一想到這件事就讓我寢食不安。良心和道德在譴責著我,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痛苦。

北京高新區第二國小一年級:起啥名字

最難忘的一件事

最難忘的一件事

區一中  張嘉輝

有一件事是我最難忘的,那就是我第一次學習滑旱冰.

那天,我興奮不已的穿上旱冰鞋,準備開始滑,誰知剛滑了一下,我就跌倒在地.我爬起來,揉 揉摔疼的屁股,然後繼續滑.接著摔倒了好幾次,我有點不想滑了,就對媽媽說:"我不想滑了,回 家吧

最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記憶里有很多令我難忘的事,甚至連一個小細節我也能注意到,但令我最難忘的是三年級跟我同班的“王煜韶”。說真的寫這篇文章我是用著非常沉重的心情來寫的,曾經我們在一個班裡打打鬧鬧而現在卻遠隔千里,讓人想追也追不上。

王煜韶以前是我們班的中隊長。她認真負責自己的工作,但學習一點也不落隊,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在外面她還學著二胡、鋼琴而且還拿到不錯的成績。

從XX年上旬被查出患有惡性腫瘤,同學們知道了王煜韶的病情後都非常難受,有的同學甚至留下了真摯的淚水。

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聽說她的病情更惡化了,因為治療所花的開支,她家裡已經快擔負不起了,所以學校讓我們向王煜韶捐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過了不久聽語文老師張老師說王煜韶又去複查的時候她已經失明了,也就是說她再也看不見這個美麗的世界,看不到那么愛自己的家人,以及和她友誼那么深的朋友,只能用耳朵代替眼睛去感受這一切的一切,當醫生為她家人介紹惡化的原因是什麼的時候她們一家人都哭了,而王煜韶不但沒有哭反而勸起她的家人,告訴她們她會好起來的。就此看出王煜韶是多么的對這個世界充滿希望啊!

突然有一天張老師讓我們四個學生準備好東西一起去看醫院看王煜韶,路途中我們四個絲毫沒有感覺到有所傷心,可當我們乘電梯到那層的樓道時,就看見王煜韶的媽媽哭著出來迎接我們了,心地善良的張老師此時眼淚也“唰”地掉了下來,看到張老師和王煜韶媽媽傷心地樣子我們這些做小孩的也不知該如何做了。走進王煜韶的病房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要掉下來了,王煜韶聽媽媽說張老師和她的好朋友都來了,以往堅強的王煜韶此時眼淚也悄悄地流露出來。記者問了她很多問題她回答時說的最多的就是“我要向桑蘭姐姐學習”。短暫的探望時間已經結束了,我們每個人都不想走,因為我們怕……出來坐電梯準備走了,我們每個人的眼淚仍然無法控制。

一天我們都在認真聽著張老師講課,但是安老師的到來打破了我們原本的課堂。安老師把張老師叫出去跟張老師說了幾句話就讓張老師把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叫出來說:“王煜韶去世了”,這對於從未經歷過這種事情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噩耗。張老師一進王煜韶的家門眼睛就紅了,王爺爺哭著對張老師說:“去看看孩子吧!”張老師帶著我們進去了,我隱約的看著原本美麗的王煜韶現在臉卻腫的讓人心疼,因為王爺爺怕我們害怕就把我們帶出去了。

王煜韶9歲那年,她堅持不住了,她悄悄的走了,離開了這個充滿希望的世界。一個9歲的孩子本應該還在學校求學,在父母身邊撒嬌,而現在卻到另一個世界去了,沒有了原本一切的她現在會怎樣?是不是過的更好了?是不是解脫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時隔3年了,但是那一幕幕就像昨天的事,假如你能活著該有多好?可是再也挽救不回來了……

不上學高三:無名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