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件事作文1000字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1000字(1)

我將殘留的記憶拼在一起,在陽光下疊成美麗的蝴蝶,讓它飛向無比溫暖的陽光。——題記

燦爛的陽光照耀著竹林旁的假山,我迫不及待地爬上去,突然腳下一滑,“砰”我跌坐在草地上,小腿被劃開了一條口子,正汩汩地流淌著鮮血。“鈴——”在這手足無措的時候,那刺耳的上課鈴又十萬火急地響起,我忍著劇痛一瘸一拐地走進了教室。

一進門,全班頓時鴉雀無聲,我頓時感到自己是一個破壞者,打擾了他們專心的課堂。老師敏銳的目光一掃,便發現了我那條被血浸染的小腿,伴著同學們陣陣匪夷所思的談論聲,老師立即放下手中的書,拉開一張椅子,小心翼翼地扶我坐下。“其他人自習。”老師嘴上說著,手中已握著盛滿清水的杯子。她托起我的腿,那股清流緩緩流淌在傷口的周圍,蕩滌了所有的血污。老師細長的手指從口袋裡掏出一條白手帕,它在陽光下格外地溫暖而透明,只是一瞬間,我覺得天地都已被它浸染成柔和的白色,純淨而美好。老師拿著手帕的一角,輕輕地擦乾,那方白帕此時仿佛可愛的精靈,在我的腿上翩翩起舞,讓我有片刻的失神。待我清醒過來,那白手帕又轉了個位置,在老師白皙修長的手指上蜻蜓點水般地擦拭著傷口,我知道,老師那細緻入微的動作是為了減輕我的痛苦。我低頭,目光緊緊地鎖在擦乾血跡的腿上。老師輕輕抬起頭,眼神里滿是關切:“還疼嗎?”我忙搖搖頭。她微微頷首,把手中的帕翻個身,把乾淨的一面貼到我腿上並綁好,染紅的白手絹像一隻彩色的蝴蝶棲息在我腿上,帶給我一絲柔情愜意。老師站起來,緩緩蹲麻木的腿對我說:“走,我送你上醫院。”

看到老師安慰的笑,我的鼻子不由自主地一酸:我貪玩爬上了假山,老師不但沒有怒髮衝冠的訓斥,還和藹地照顧我,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親情之外的關懷,眼睛不知不覺地越來越模糊了……

一年級的我不知所措,是您引領了我方向;一年級的我害怕畏縮,是您把力量給了我;一年級的我跌倒摔傷,是您用愛和溫暖安慰了我;一年級的我早早就理解了“師母”這兩個字的含義,它近在咫尺,我觸手可及。

陽光照在打成結的手帕上,勾勒出一隻美麗的蝴蝶,輕伏在我腿上,這個畫面凝結成一顆晶瑩剔透的冰心,永遠銘記在我的腦海里。千言萬語,說不盡對您的讚美;詩詞歌賦,贊不盡對您的崇敬;加減乘除,算不完對您的感激!日月星辰可以變,天地山河可以變,但唯一不變的是您的身影,最好我還是情不自禁地想說“老師,謝謝您!”

初一:章成龍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1000字(2)

生活就像長江,有時風平浪靜,有時驚濤駭浪。風平浪靜時,一切往事在腦中空空蕩蕩,沒留下什麼印象,然而有些平凡小事永遠珍藏在我的心底。   假期和爸爸來到長江邊,站在軍山上遠遠望去,天連著江,江連著天,天水一色,一望無際,景色極為壯觀。陽光照在江面上,像是撒上了一層金子,波光粼粼。一束束浪花打在岸邊的礁石上,發出嘩嘩的聲響,像是熱情的主人在歡迎遠方來的客人,又像是溫柔賢惠的媽媽在輕輕拍打著將要睡著的孩子。   沙灘上有許許多多的石頭,一腳踩下去,石頭能把腳埋住。這些石頭大大小小各不相同,形狀千奇百怪,顏色各異,有紅的、綠的、黑的、白的等等,石頭上還布滿了各種各樣漂亮的花紋。我隨意撿起了一個扁扁的石頭,掄一掄胳膊,將它放入了長江的懷抱……   一陣清風吹來,涼爽極了; 遙望長江水,我的心潮如同江水一樣洶湧澎湃。長江,你奔流的是我們民族的血液。在上古的洪荒時,你就是我們民族生長的搖籃。我們的祖先依偎著你,而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著中原大地的人們。人們抑揚的鄉音,不就是你波濤拍岸的聲響?人們喜怒哀樂的情感,不就是你陰晴變幻的風貌?人們即剛毅又溫柔的性格,不就是你辟山繞嶺、奔騰不息的魂靈!無論歡歌笑語還是血淚哀鳴,都匯入了你滔滔的水流這中。長江,你是永恆、綿長的象徵,維繫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血脈。血濃於水,但長江水不是普通的水,而是中華民族的生命之源,化作我們世代中國人的永遠奔流的血。   長江,你奔流的是我們民族的歷史。自古以來,大浪淘盡多少英雄豪傑。遙想當年,群雄會獵江上,萬船競發,火燒赤壁,在長江上演出了威武雄壯的一幕。三國歸晉,大將王浚揮師順江而治,民族英雄祖逖中流擊枷,誓言收拾河山。宋代胡虜南侵,儒將虞允文據守長江天險,獲得了采石磯大捷。鴉片戰爭中,中國軍民固守江心的焦山炮台,與侵略者展開激烈的炮戰……長江是無數英雄豪傑的流動舞台,也是他們永恆的舞台。有偉大的長江,就一定會有偉大的人民,也就一定會英雄輩出。   長江,你奔流的是我們民族的文化。多少膾炙人口的詩篇,多少優美絕倫的畫卷,多少餘音繞樑的歌曲,都出自你慷慨無私的奉獻。你既抒發“大江東去”的豪放,又低吟“春江花月夜”的柔情;既有感時懷古的深沉,又有凌波御風、羽化登佩的飄逸。詩聖杜甫高歌:“不盡長江滾滾來,這正是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的寫照。   長江,你奔流的是我們民族的希望。自古以來,長江流域是中華民族世代繁衍之地。你給我們以灌溉之利,人們開溝築渠,興建水利,特別是開墾出物產豐富的魚米之鄉——南通。

你給我們舟楫之便,貫通東西的內河航運,把貨物源源不斷輸入大江上下,世界各國。難怪人們把長江稱為“黃金水道”與歐洲的萊茵河、美國的密西西比河相媲美。又有人說,中國東南沿海地區好比一張弓,長江好比一支箭,張弓搭箭,目標是箭向全球,射向未來!   這條橫亘千古的巨龍,是我們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象徵。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我該回家了,我真捨不得離開這裡。

我心裡想:“長江,再見了,我以後還會再來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