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1)

成長中的一件事

在我的成長經歷中曾留下有許許多多五彩繽紛的回憶,也記錄著我在快樂的童年時光里走過的一步步腳印,其中就有一件令人難忘的小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感動不已,也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抹下了濃重的一筆,對我今後的人生觀的形成也產生了很好的影響。

那是三年級上學期期末的一天清晨,一向體質較弱的我又患上了急性腸胃炎,上吐下泄,高燒不止。可為了少耽誤考試複習,我還是勉強吃了一些藥支撐著到了學校上早自習。可一進教室,還沒坐穩,感覺眼睛一黑,胸中一股熱流噴薄而出,早上吃的東西全都吐了出來,“嘩!”得噴噦了一地,好難聞呀!這時我頭暈得直不起頭,趔趔趄趄地幾乎暈倒。我的同桌石玉昆同學看到此景,連忙扶住了我,周圍的同學也都關心的圍了過來,問寒問暖。王思凡等幾位女同學又給我拿來白開水讓我漱口、喝藥;還有幾個男同學如劉博、閆格鏹、路港一森等還鏟來沙土,很快把地面的污物打掃乾淨。看到這些同學毫不嫌棄得幫我清理污穢的地面,我頓時感到同學們的問候和關愛就像一股股暖流霎時流遍了我的全身,也感動得讓我熱淚盈眶。這是一個多么友愛的班集體,同學們純真善良的品德和互幫互愛的友誼又多么值得我永遠珍惜呀!

人的一生有許多難忘的記憶,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小事也許慢慢地被我們淡忘了,唯有這件我生活中經歷的小事卻一直深深地銘刻在我腦海里,在我短暫的童年時光里雋刻著深深的印記。因為從這件難忘的小事中我看到了許多同學助人為樂的閃光品質,它也將激勵我在今後的生活學習中,學會更好的關心別人,用滿腔的愛心去回報我們的社會,用更多的友愛和感恩來回報我的同學、我的師長、我的班級、我的母校。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2)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必須經歷一些事,才能慢慢長大,學會一些做人的道理。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個上午,太陽火辣辣地照著大地。我玩了一個上午,口渴的要命,看到我家小區門口有人在賣鳳梨,削後的鳳梨黃燦燦的,香氣四溢,我口水都掉下來了,於是趕緊跑回家拿錢。我拿著10元錢風風火火地跑下去,選了一個又大又甜的鳳梨,然後把錢交給小販。由於周圍顧客太多,小販大概沒看清楚,就給我找了18元。我當時愣了一愣,心想:怎么多找了10元,肯定是他把10元當成20元了。哈哈,逮到便宜了。

我飛快跑到樓上,像撿了元寶似的跟媽媽講了整個事情,說:“天上掉了個大餡餅,人那么多,他肯定不知道。”沒想到,媽媽臉一沉,慈祥的臉變得嚴肅起來,我被媽媽突如其來的表情嚇得不知所措,斷斷續續地說“不……不是嗎?”

媽媽說“不行,孩子,你得把錢送回去!”我委屈地說:“我又沒有騙人,也不是故意的。”媽媽說:“你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這是原則問題,你只考慮到自己,卻沒想到生意人掙點錢不容易,風裡來雨里去的,我們不能占這樣的便宜!”從媽媽的眼神和口氣里,我意識到自己錯了,是啊,叔叔這么熱的天做生意多辛苦啊,我不能這么自私。於是我拿著多找的10元來到小販攤前。

當我把錢交給賣鳳梨的叔叔並說明了事情的情況後,叔叔笑著說:“喔,真是太感謝你了,小朋友,剛才我也忙得暈頭轉向,也沒看清楚。呀,你真是個好孩子。”聽了小販的話,周圍的人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覺得高興極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卻一直印在我的腦海,它使我懂得:誠實守信是一個人可貴的品質,我們就要從小接受這種嚴格的教育,並把這種教育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才能有一個健康向上的人生。

六年級:匿名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3)

我成長中有許多有意義的事情,可最讓我難忘的去是那一次......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鄭雅琴來到公園玩,正當玩得高興的時候,只聽見“撲通”一聲,鄭雅琴滑倒了,我連忙過去把鄭雅琴扶了起來,鄭雅琴向地上一看,只見是塊西瓜皮,她火冒三丈地拿起瓜皮大罵:好你個西瓜皮,弄得我摔了個狗啃泥”,說完,鄭雅琴把西瓜皮正要往外扔,我急忙說:“別扔,如果你扔了不是別人也要跟隨著摔跤嗎?”“咱們不管它”,說完,她就把西瓜皮扔到一邊去了,可就在這時一位白髮蒼蒼地老奶奶剛好踩到西瓜皮上面滑倒了,老奶奶重重地被摔倒在地上了,老奶奶可能是年紀大了,爬也爬不起來,還“哎喲哎喲”地叫了起來,這時,我看見鄭雅琴非常吃驚的表情,我心想鄭雅琴你可惹麻煩了,我正要說出口,可連鄭雅琴的影子也看不見了,我一步一步地走到老奶奶面前,正要把老奶奶扶起來的時候,一位叔叔走到老奶奶面前對她說:“老奶奶,你還好吧,如果堅持不了,就帶你去醫院”,“不用了,謝謝你”老奶奶說,那位叔叔聽了就放心地走了,我又走過去,正要對老奶奶說話時,老奶奶已經慢慢站起來步伐維堅地走了。

雖然老奶奶走了,但我的心裡仍然很不是滋味呀!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每當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我就在心裡告誡自己:一個人特別是有知識的國小生應該懂得文明禮貌,懂得尊重他人,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文明。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4)

在我成長中,最喜愛的一件事就是唱歌啦!

從我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我的腦子就發生了變化。事情是這樣的:我非常喜歡唱歌,因為我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媽媽天天給我放好聽的音樂,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愛音樂的原因。就連我奶奶唱歌的時候我也在旁邊聽,啊!我好喜愛唱歌呀!有一次我非常想報個唱歌班,媽媽答應我了,但是她說:“如果報了唱歌班,你就不能放棄,不然你的理想就永遠的毀掉了。”我聽了媽媽的話後,我開始努力的學唱歌,現在已經考到8級了,每次下課了以後,我都會跑出去給媽媽唱新學的歌。我的唱歌水平越來越好,我的理想就要實現了,就是長大當個音樂家。

我想:人乾什麼事情都不能放棄,一旦你放棄了,那你想做的事情就徹底毀掉了。如果你永遠堅持,就會像我一樣美夢成真!

北京海淀區二里溝中心國小三年級:張心怡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5)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發生的事情猶如沙灘上的貝殼,數不勝數,它們看似普通,可是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它們記錄著我成長上的喜、怒、哀、樂……在,我就把那個最有趣,最令我難忘的講給你們大家聽!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正在電腦旁玩著遊戲,聽著歌,在飯店忙碌的媽媽跑過來,說;“幫媽媽買瓶洗潔劑去。”說著遞給我二十元錢。我依依不捨的關了電腦,拔了插座,向小賣部慢吞吞的“爬”去,要知道,小賣部離我家可是很遠滴!!!我“爬”啊“爬”,啊!終於到了!!我興奮跑了進去,激動地問:阿姨,有洗潔劑嗎?”“洗潔劑,嗯,好像賣光了。”啊!那我得去更遠的另一家了。哎!“爬”吧!我“爬”啊“爬”,爬了不知有多少時間,終於到了!我激動地跑了進去,問:“阿姨,有洗潔劑嗎?”阿姨搖了搖頭說:“只有一瓶了,不過被那個小女孩拿走了。”啊!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我今天這是神馬運氣?我再次“爬”啊“爬”又爬了不知多長時間。啊!終於到了!我心想;一定要有!一定要有!一定要有!一定要有!一定要有!我跑了進去,小心翼翼地問道;“阿姨,有洗潔劑嗎?”阿姨指著一個地方點了點頭。哇!!!我開心的飛了過去,買了洗潔劑,又慢慢吞吞的爬了回去。回到家,我自豪的指著洗潔劑說:“嗯,我買下的!”然後又氣喘吁吁的打開電腦玩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在飯店剛忙完的媽媽遞給我一杯熱牛奶,我見了,二話不說,舉起杯子,一飲而盡。媽媽看著我,開心的笑了!喔!!我明白了,幸福是杯熱牛奶啊!!

這就是在我成長中最難忘的一件事,它使我至今都難以忘記。

五年級:武進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6)

成長,是一件快樂的事,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成長中有甜也有苦。我也從一件小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

一天,媽媽帶我去酒店吃飯,我們點了挺多的菜。吃飽了以後,還剩下許多。這時,媽媽叫道:“服務員,打包!”我趕緊叫住媽媽的衣角:“媽媽,算了吧,打包怪丟人的。”媽媽卻不領情,說:“打包怎么了,堂堂的大經理都打包,也沒有什麼稀奇,我一個小小的員工,為什麼打包會丟人呢?還有你,小小年紀就學會好面子,你以後,該怎么辦啊?”我知道媽媽一做出什麼事情,是九頭牛也拉不回來的,連連說:”媽媽,我知道錯了,那咱們趕快打包,打包完就趕緊走吧。“”你以為,以為你說好話就能完事兒啊,你,把《憫農》這首詩背下來。“媽媽很大聲的說。我的臉在發燒,對媽媽說:”媽您小聲點,我知道錯了,背詩能不能就免了啊!“”就得背!“”憫農……“我的眼淚嘩嘩的流下來,這首我以前背的滾瓜爛熟的詩,今天就怎么也背不來,心裡又傷心又氣憤,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這樣挖苦我。媽媽說:”生氣了吧,我這樣就是為了要讓你懂的珍惜糧食,以前的糧食來之不易,打包有有什麼丟人的呢?“

這件事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卻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要好好珍惜糧食。

初一:藍星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7)

成長中的事就像一顆顆在烏藍的天空中眨著眼睛的小星星。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黯然無光,有高興的,有煩惱的……現在,我就告訴你一件發生在我成長中令我後悔的一件事吧!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來到爺爺家玩。我看見爺爺家的狗啃著那骨頭,津津有味。我拿著樹枝一步步向它靠近,我縱身一躍,騎在了小狗的背上,我拿著枝條抽著它的屁股,本以為狗會跑的很快,可是小狗那么脆弱,一下子就被我壓扁了。 他撲在地上,我看看它的屁股已被我打紅了。這時,它那眼睛一下子瞪了我一眼,一下子抽出,我害怕的逃跑,那小狗緊追不捨,一下子撲上來,咬住我的衣服。衣服被咬破了,我想 :“ 這回小狗真生氣了,我怎么辦呢?”我這時看見飯桌上放著只雞腿,我連忙跑了過去,拿住雞腿扔在了地上,不料,小狗卻看見地上的雞腿連忙叼了起來。此時,爺爺看見了,連忙對我說:“ 這雞腿是給你吃的,你怎么給小狗吃了? ”我吃驚的大叫,我差點暈過去。我真後悔欺負小動物,讓我白 掉 了個雞腿。

這件事真是一次教訓,讓我記憶深刻。成長中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