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一件事”

堅持,沒錯!堅持就是勝利。

當我讀到一篇閱讀的時候,從中意識到我原來有這么一個缺點;總分神,不夠專心。我突然想起來了林肯,他致力於解放黑奴,他排除萬難專心於此,因而成為了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還有李嘉誠,他白手起家,他也堅持專心與做一件事,那就是成了百萬富翁。最成功的人都是能夠迅速而果斷得作出決定的人,他們總首先確定一個明確的目標,然後集中精力,專心致志地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把精力分散在好幾件事情上,不僅是不明智的選擇,而是不切實際的考慮。

我覺得吧,專心就是把意識集中在這個目標上的行為,並要一直集中到找出實現這目標的方法而且將之付諸實際行動,閱讀上面說,自信心和欲望是構成專心行為的主要因素。沒有這些因素,專心致志的神奇力量將無從談起。然而我認為我自已就是缺少這兩點,還有就是一個“堅持”。

當要專心致志地集中我的思想時,應該把眼光放得更長遠些,確立一個偉大的目標,並堅信自已一定能成功。唯有如此,才有可能付出努力,成功的機會也將大大增加。

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全身心的投入並積極地把它做成功,這樣就不會感到筋疲力盡。

初三:儒淡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