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禮貌、公德、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可這位黑心的芒果賣家連做人的基本原則都沒有做到。

有一次,我和我們班的幾位同學和家長一同去廈門遊玩。回到賓館以後,我們都感覺肚子有點餓了。正好賓館門前有一個賣芒果的攤子,我們紛紛擠上前去購買。“買芒果啦!買芒果啦!兩元一斤!兩元一斤!”店主吆喝道。一聽到這么便宜的價格,我們更是經不住誘惑。我們買了三個芒果,一稱,居然要50幾元。一位阿姨對攤販的秤產生了懷疑。於是,她拿了兩罐相同重量的礦泉水放到不同的秤上稱重,兩個秤顯示出來的價格是不一樣的。那位阿姨連忙對店主說:“你的秤有問題!”“能有……能有什麼問題啊?”店主有點心虛了。那位阿姨把她剛才做的實驗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家,“這下,你怎么解釋。”那位阿姨振振有辭地說。“這,這……”店主自知理虧,無話可說了.“這樣吧,我們不用稱來衡量。5元一個,你說怎么樣啊?阿姨見店主承認了,想他提出了要求。“當然不行啦!”店主顯得有些著急,“芒果的個頭有大的,有小的,不划算!”店主不能答應。“那我們就按芒果個頭收錢,分大小中,這樣總行了吧?”阿姨見店主不答應,連忙退讓了一步。“也不行,也不行。”店主也不答應。大家見那位黑心店主這兒也不行,那兒也不是,就紛紛到另一家攤位上買了。

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做生意要講實在。我們要做個可靠的人,實實在在的人,讓別人信任自己,這樣你無論是做生意,還是遇到什麼困難,你的朋友都會伸出援助之手,也會有更多的人買你的商品,絕對不能像那位黑心店主一樣,貪小便宜吃大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