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故事,看完這個故事時我淚流滿面。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人,家裡養著一隻母貓和五隻剛出生的小貓,生活很幸福。可是他的孩子非常調皮,有一次,那個孩子拿打火機玩,一不小心點著了他家的窗簾,火勢很大,孩子嚇呆了,貓媽媽看見了,咬著小孩的衣服“喵喵”叫著往外拖,把小孩帶到了安全的地方,然後它又跑回去救那五隻小貓,當它一次次把小貓們救出去的時候,房子倒塌了,一根木頭正好壓在貓媽媽的脊樑上,當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發現孩子和小貓們都安然無恙,貓媽媽卻身受重傷。消防隊員急忙把貓媽媽送往寵物醫院,在上車的時候,貓媽媽掙扎著身子用鼻子碰了碰五隻小貓的鼻子,保證五隻小貓一隻也沒少才躺下。做完手術後,貓媽媽沒有生命危險,等它醒來時一直“喵喵”叫著,主人把五隻小貓抱過去,它又一次用鼻子碰了碰五隻小貓的鼻子,保證它們都安全,才安穩地躺下。

啊!母愛是多么偉大啊!

六年級:李欣遙

 點評:開頭直奔主題,也是一種寫法。文章語言通俗易懂,貼近生活實際,讀來令人倍感親切。結尾呼應文題,點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作者未寫出看完故事自己的感動和感想,細節與想抒發的感情力度不夠。

作者可以對貓媽媽救小貓前後進行更加詳細的描寫,在醫院醒來後的場景繼續刻畫。使內容更加完整。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