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寫的一件事

601班 遲毅飛

上了國中,自己從班級的主要人物一下子降到了“無名小卒”,心裡難免有幾分悲涼。

正在想著,一股液體從鼻子處流了下來,剛用紙巾去擦“咦?怎么是紅色的?”啊!流鼻血了,要不是在上課,我準能叫起來。剛想報告,又猶豫地把手放了下來。幸而在上課的老師及時發現了我的異常,急忙讓我去找班主任。

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闖進了辦公室。班主任老師見了我,竟沒有責怪我,把我拉到了水龍頭下。

見了水,我如見了救星一般,顧不得感謝老師,一把接一把地洗了起來。可鼻血反而沒有退縮,更猖狂了。眼見它就要流入我的嘴巴里,我再怎么補救,也變得杯水車薪。正當我束手無策正慌時,站在一旁的班主任老師也看不下去了,忙快步上前,“我來幫你。”說著,就幫我洗了起來。我頓時感到一陣輕鬆,心中也有了感激之情。經過輪番得洗,鼻血終於退縮下去,終於止住了。

我睜開眼,望著滿袖是水的老師,剛要道謝,老師急忙擺手,說“不用了,不用了,你快點回去上課吧!”我又一陣激動,好容易止住淚。

到了班上,有的同學在笑我。我卻不去管這些,只有對班主任老師深深地感激之情。

對於我這樣的“無名小卒”,老師也給了我足夠的關心,讓我有了信心。我相信,我一定能“扭轉局勢”的。

雖然學習很緊,但這件事卻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成了我最想寫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