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一件事

今天我和爸爸高高興興去市里玩。

街上人很多,熙熙攘攘,擁擠不堪。順著人流我走到一個小地攤旁,不由自主的蹲下了,因為小攤是賣的小烏龜把我吸引住了。太好了!我暗暗高興。我特別喜歡小動物,今天當然更不例外了!

我抬頭看看爸爸,他離我約二十米外。我想要這小烏龜,小烏龜太可愛了,只見它們奮力掙扎,招認喜愛!但又怕爸爸不給我買。於是,我靈機一動想出一招----趁老闆不注意拿一個。

“哎!多少錢一個!”我故意詢問,並用兩隻手不停的擺動著盆里的小烏龜。“三塊一個!”老闆耐心的回答道。“太貴了!那鯉魚呢?”我故意用右手指向旁邊一指,趁老闆扭頭時,我順勢左手飛快的拿了一個小烏龜放進口袋裡。“不買了,太貴了!”我做賊心虛,立即站起身扭頭就走。“小朋友,站住!”忽聽背後有人喊到。我故意裝做沒聽到一個勁向前走。“站住!”忽然一隻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媽呀,倒霉了!”老闆竟然發現了。他用力把我拖到他的小攤旁,從我口袋裡把小烏龜拿出來。“小孩都會這樣偷,他爸肯定也是賊!”老闆使勁嘟囔著。這時正好爸爸走到我身邊,當了解事情以後。爸爸嚴厲的目光刺向我。頓時我機靈打個冷顫!於是爸爸立即滿帶微笑向老闆賠不是,又掏錢給了老闆十塊錢。拽著我就走。

我又後悔又害怕。“我是賊呀!爸爸你打我吧!”可是爸爸並沒有打我一下。他那平時嚴肅的臉忽然變的更嚴肅更可怕!

一路上,爸爸一句話都沒說話,只是沉默。沉默---好可怕!他那嚴厲的目光刺的我心痛!

到家後,爸爸打開電腦從網上找到了一些---小偷是如何形成的?賊的可惡以及最終的結果等資料。等我看完後,我真是懊惱萬分!爸爸你好好的打我一頓吧!我給你丟臉了!於是我跪倒在爸爸面前請求爸爸教訓和原諒!可是爸爸的目光忽然不那么凶了而變的慈祥了!頓時我淚如雨下.......

爸爸又給講了很多很多做人道理,最後爸爸笑了.可我心中永遠也笑不出來!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我應該怎么辦......

簡評:接受教訓,誠實必定換回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