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組織生活會發言提綱

這次召開民主生活會,是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也是一次自我檢驗和錘鍊。按照要求,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查找問題,深刻剖析,認真思考,總結經驗,結合工作實際,現將近來各方面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一個簡要匯報:

一、學習工作思想廉政建設方面的情況

1、抓學習,提高綜合能力

在工作中,注重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xx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要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做好工作,還必須注重業務和其它方面的學習,尤其是面對知識經濟的時代,學習顯得更為重要和緊迫。所以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讀一些科技、管理、法律、歷史等方面的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水平。

2、抓思想,樹立為民服務的意識

在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在工作中牢記“兩個務必”,增強民眾觀念,扎紮實實幹工作。在思想上堅持以馬列主義為指導,用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並始終同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黨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辦事,始終自覺的維護辦公室的良好形象,恪盡職守,努力工作,自覺當好“三個代表”的實踐者,自覺加強對世界觀的改造,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尤其是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3、抓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盡心盡力、盡職盡責,以高度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不拖拉、不推諉、不扯皮、不誤事。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愛崗敬業,勤奮務實,埋頭苦幹的精神,增強對辦公室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各項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增強責任感,尤其是面對新形勢要具有不斷更新觀念、改進工作方法,與時俱進,緊緊圍繞縣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三個服務”,踏實辦好“三件事”

4、廉潔自律,牢記優良傳統

廉潔自律是對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必須做到廉潔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自己能認真學習黨的紀律和法規,經常用《廉政準則》和《省公務員八條禁令》來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拿的不拿,不該說的不說,自覺加強黨性修養。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是理論基礎知識薄弱。作為一名黨員,我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擁護,但是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指導思想做得不夠。表現為自身的學習抓不緊,沒有自覺和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導致自己理論基礎不夠紮實,僅憑自身了解應付工作。在政治思想上學習不夠,缺乏一些基本的政治素質,不善於用政治的頭腦思考問題,有時看問題和做事情過於片面,也沒有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不利於自身工作的提高。

二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雖然平時比較注重學習,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極參加,但平時自己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的不透,掌握的不夠好,不是力求全面發展,有時只注重當時用的著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對當前市場經濟和知識掌握的不夠,懂的較少,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感到知識貧乏,尤其是深入基層少,對農業農村工作缺乏了解。

三是在工作中自我要求不嚴格,有時會違背愛崗敬業的精神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我的惰性也隨之增長,只安於做好領導交代的任務和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注重思考工作中的問題,工作一忙,有時會出現急躁情緒。

四是保持和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不夠。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民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對時時處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根“弦”繃的不緊。

五是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有時,對領導安排的工作,存在畏難情緒和急躁思想,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中創新意識不強,用創造性的思維方式去做創造性的工作不夠。到基層、鄉鎮調研不多,對基層、鄉鎮的工作了解不夠。

三、努力方向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和“兩個務必”等中央精神,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特別是“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並聯繫實際努力改造世界觀,不斷提高理論水平,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勤學習、勤動腦、勤動手,要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解決在實際工作中碰到的新情況、新問題。要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法律法規,拓展知識面,在工作中,更好地發揮作用,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