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生活會發言材料

今年以來,本人對照工作、學習實際,認真排查,主要在以下四個方面存在明顯的不足:

一、學習缺乏深入性,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有待講一步提高。在學習上缺乏理論對實踐的有力指導,學習要求不嚴,學習質量不高。雖然寫了一些學習心得體會,但缺乏上檔次的文章,學習體會的深度不夠。理論學習與個人世界觀改造,工作實踐聯繫不緊密,有脫節現象。

二、思想解放的程度不能適應新形勢的需要,勇於創新的意識不強。面對不斷變化的形勢,思想觀念轉變不快,"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時時存在,工作中缺少開拓創新,手腳沒有完全放開,怕承擔風險,怕承擔責任。

三、缺乏對工作的深入研究,結合文峰街道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做得不好。工作中習慣於上面的部署,機械式地開展,針對文峰的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不夠。對如何進一步做好組織工作研究得不夠。

四、作風建設不紮實,自律要求做得不嚴。主動關心基層和困難民眾不夠,幫助民眾解決實際問題的次數不多,有時還有情緒急躁現象。自律要求還不嚴,有時存在接受別人宴請現象。節約開支做得不好,有時有浪費現象,在接待中有超標準現象。

本人初步排查出了存在的突出問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大整改力度,促提高,促進步,促發展,重點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增強學習意識,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帶頭學習理論,大興學習之風,使學習步入制度化、正常化。堅持把加強理論學習,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作為加強街道領導班子建設的根本措施。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水平,業務素質以及在工作中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堅持深入學習黨的十六大以及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區第六次黨代會精神。全面正確理解和把握科學發展觀的實質,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研究問題,解決問題,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每年撰寫有一定深度的調研文章不少於一篇,深入社區(村)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不少於1個月。 二是增強創新意識,不斷增強搶抓機遇能力。大膽解放思想,積極搶抓機遇,銳意開拓創新。把工作從事務中解放出來,用更多的時間研究發展問題,立足現實,著眼長遠,研究考慮街道人才發展規劃,堅持圍繞街道工作條線化、社區工作格線化、重點工作項目化、考核工作數量化的街道總體工作思路,按照區委、區政府確定的目標思路,制定具體的工作路數和實施措施。強化社區建設,在樹典型創特色上下功夫。二次規劃社區陣地建設,籌建街道四大服務中心,認真開展"一社區一特色"創建活動,打造品牌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