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企業部門工作計畫

為使本部門2011年工作緊隨公司發展及市場需求步伐,做好研發項目及部門管理工作,根據公司指示特制定2011年部門工作計畫

一、 項目任務管理工作

一主要項目任務:

1. 二項目管理計畫

1. 積極貫徹、落實公司項目開發任務,力爭做到及時完成各項目任務。

2. 時實通過展會、網路、客戶等相關信息了解市場需求動態,主動探索客戶新的需求,做好項目開發儲備課題。

3. 培養部門員工全流程設計理念,使設計人員做到親近客戶、親臨現場,持續保持與生產、用戶現場進行聯絡,在確保滿足客戶使用要求的前提下使設計產品追求“成本最低,設計先進、生產高效、運行可靠,便於使用、便於維護”等高標準要求,不斷提高產品設計評估通過率。

4. 對項目進展情況進行全過程跟蹤,對關鍵環節進行重點把關,提前預防,遇到問題立即解決,及時上報反饋。

5. 對老產品進行持續改進,及時處理內、外部質量反饋,並舉一反三,全流程改進,不斷提高產品質量的穩定性。

6. 不斷開拓產品適用領域,使設計人員做到每季度至少到用戶現場兩次,了解客戶目前及潛在的需求,為產品設計做好“營養”儲備。

7. 在部門內部多組織相關項目管理、項目設計、設計開發控制程式等相關知識的學習,使部門員工提高設計思路,規範工作程式,提高工作效率。

8. 加強部門內部設計輸出信息的準確性,做到專人負責、層級把關審核,確保歸檔相關技術檔案的準確性、及時性、規範性。

9. 確保erp輸入信息的準確、及時,並保持與實際運行同步。

10. 合理計畫、控制項目經費,對項目需求資金進行準確預算,對材料、採購成本嚴格控制。

11. 嚴格做好技術保密工作,使各類技術檔案的管理做到準確、齊全、規範、有效,達到公司相關檔案要求。

二、部門管理工作

一部門團隊建設

1. 做好人才儲備工作,高、中、低人才合理搭配、培養,使部門工作順暢有序。

2. 做好新員工培訓、幫帶工作,對工作積極、業績突出的老員工給予上報提拔和獎勵。

3. 做好部門內部、外部協調工作,有計畫的組織部門員工培訓和部門集體活動,營造團結、合作、進取的工作氛圍。

二部門環境、安全管理

1. 根據實際情況做好年度、季度、月度資金預算對部門管理經費以提高工作效率、勤儉節約為原則,嚴格執行公司相關管理制度。

2. 嚴格執行公司質量管理體系、工作規範、6s管理、安全管理體系,做好部門自查、管理工作。

3. 對部門固定資產進行定位、定人管理,確保帳物相符,正確使用、維護、保養,避免設備損壞現象,確保不出現設備丟失事故。

4. 嚴格執行公司及研發相關管理制度,並對相關運作流程中的問題及時提出反饋和主動協調解決。

5. 做好部門erp運行及問題反饋工作,為公司及部門工作效率的提高提供保障。

本部門將盡力貫徹執行公司2011年度目標及任務,發動部門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使部門質量指標、環境指標、安全指標呈現持續上升的良好狀態。

以上計畫請公司領導給予指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