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社區工作計畫

今年下半年,得勝社區黨總支部堅持把服務民眾作為社區工作的基本立足點,把黨的核心領導作用和方針政策、辦事效率,貫徹落實到社區建設的各個領域,增強黨組織的親和力,繼續多渠道搞好社區服務,使社區組織細胞化、管理民主化、服務平民化更有序,社區更和諧。將著重從以下方面開展工作:

1、積極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強化黨員責任,建立社區黨組織的各項長效管理機制。強化指導、落實責任、提升服務,做好黨員先鋒帶頭作用,將“1+ 3”黨員服務承諾拓展到社區的各個領域,完成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

2、認真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3、認真完成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4、做好社區黨組織和社區居委會的換屆選舉工作。

5、做好以計生、社區衛生等常規內容為主的社區“中心工作”。

6、進一步深化落實“門前雙五包”和“每周三衛生清潔日”制度,採取突擊治理和長效管理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區域環境整治力度,通過層層發動小組長、黨員、保潔員、志願者等參與到環境整治工作中,加強對小區日常環境衛生的巡查力度,做到生活垃圾袋裝,日產日清,無衛生死角,消滅"四害",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做好以社區穩定為目標的“平安工作”,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

8、強化社區綜合服務管理站服務意識,提高辦事效率。

9、深化志願者特色工作,拓展服務領域。秉承“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的志願服務精神,讓志願服務工作深入到駐區單位、物管小區,在全社區普及志願服務意識,爭取各方支持,搭建社會組織、企業等各界參與志願服務發展、支持志願服務項目的平台,形成共青團、社會組織、企業聯動的機制,倡導志願服務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