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學年第一學期黨支部工作計畫

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按照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學生黨建工作的各項要求,以發展“第二課堂”為主線,同時做好培養和發展黨員的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穩步創新,切實做好黨支部建設工作,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以黨建工作促進歡迎,積極開創研究生黨建工作的新局面。

二、本學期支部黨員發展情況

本學期擬發展入黨積極分子張弛和劉婷同學。他們已於07-08學年第一學期參加了青年馬克思主義學校的學習培訓,經考察,基本符合發展條件。

另外一名積極分子周沁怡同學,完成了上學期開展的青馬黨校的學習活動,目前處於考察階段。

截止至目前為止,b0712092黨支部共有黨員25名,團員5名。在五名團員中已有三人參加了青馬黨校的學習。nbsp;

三、支部其它工作安排

b0712092黨支部將在負責學生黨建工作的殷龍老師和負責年級思政工作的馬琳老師的指導下,以嶄新的精神面貌、飽滿的工作熱情、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各項工作。具體計畫如下:

(一)支部部落格建設

在已有的五個板塊(黨建知識、金融知識、學習生活、汶川專題和奧運專題)的基礎上,進一步健全並完善支部部落格的建設,豐富部落格內容,堅持定期更新,發揮黨支部的思想教育和凝聚力作用。同時,要爭取做出部落格的支部特色,鼓勵支部成員通過,為,支部部落格平台在學習、生活各個=整理與交流,提倡互幫互助、彼此關心,增強支部的凝聚力、執行力和戰鬥力,努力使支部部落格成為同學們的“第二課堂”。另外,要積極回響院黨建工作的號召,可以嘗試與社會的網路媒體進行合作,互通有無,共同發展。

(二)“陽光育人”活動

我支部報名參加此計畫的同學共有9人。上學期期末舉行了計畫的啟動儀式,目前第一批與四川地區對口活動已經在開展中,李娜和孫卿東兩名同學作為我支部的首批參與者已投入到活動中,後續批次的活動正在安排中。

(三)支部外出活動

擬開展一次與班級活動相聯繫的外出考察遊覽活動。具體情況有待進一步商定,歡迎大家各抒己見,出謀劃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