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積極部署關工委工作計畫

根據上級關工委工作的具體要求,我村積極部署,以“因村制宜,以人為本,立足教育,注重關愛”為工作方針,充分調動廣大黨員的力量,加強和改進青少年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努力開創關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一、加強關工委組織制度建設

進一步壯大關工委領導組織隊伍,建設好一支身體狀況好,能熱心關懷下一代的“五老”基本隊伍,完善其工作職能,調整並充實關工委小組成員。制訂好工作計畫,有內容地開展各項工作,並做好各種活動的記載和資料的整理工作,確保我村關工委工作有特色、有實效。

二、積極開展活動,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

開展活動是村關工委組織的工作載體,關工委組織的活力在於開展活動。通過活動更好地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通過活動進一步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踐行科學發展觀;通過活動大力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優秀青年,不斷豐富學生的活動內容,進一步加強對青少年的思想教育。

三、不斷推進宣傳調研工作

1、積極開展調研活動,為黨總支科學決策提供依據。組織老同志針對影響青少年成長問題開展系列調研活動,切實掌握青少年的思想狀況和生活狀況,為關工委工作的開展提供理論依據。

2、加強宣傳力度。做好關工委活動的宣傳報導工作,及時上傳工作信息,通過各種信息平台宣傳關工委的工作開展情況,爭取社會各界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提高我村關工委的社會知名度和影響力,為關心下一代工作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