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黨支部發展部工作計畫

為了加強入黨積極分子以及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目的是通過集中學習,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準確把握十七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目標、新舉措,在聯繫實際、學以致用上有新收穫,為推進和諧校園有新成效。一是要強化學習意識,努力提高理論素養。把加強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以適應新形勢、迎接新挑戰、解決新問題的角度,樹立以學習為本、終身學習和學用結合的理念。力求在思想上有新認識、理論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成效,切實擔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二是要學以致用,將科學理論轉化為實際工作成果。學習是基礎,工作是過程,發展是目的。

這學期發展部工作主要針對黨校的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工作,並及時與入黨積極分子進行思想交流。側重於黨員與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發展狀況。其工作分為二部分:入黨積極分子、黨員,工作如下:

一、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工作具體開展:

1、在入黨積極分子學習期間,分組進行討論,並且做好記錄。

2、入黨積極分子與黨員進行交流,並及時了解思想動態。

二、對黨員的工作具體開展:

1、兩周進行一次政治學習,就有關最新時政的動態進行交流

(1)、每兩周進行一次,時間定於單周星期三晚上6:30在教四304、306、308、309、316、317(如有特殊情況的,另外通知.)

(2)、主題確定:發展部每次提前一個星期通知主題,確保同志們能夠有充足的時間找資料,做準備。(最新時事熱點問題展開)

(3)、方式:每次政治學習每組有一名同志主持,根據主題,確定方式。比如:陳述式、辯論式、交流式等

(4)、要求:記錄員做好記錄,整理好上交電子版小結,小組成員每次政治學習完後,交個人總結。

2、兩個月讀一本書,有關人文、歷史方面等。並且做好讀書筆記

3、在黨內開展思想交流活動,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4、在11月中旬開展一次黨內批評與自我批評。

5、南方周末必看,兩個月開展一次時政評論。   

6、組織黨員看一次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7、黨員深入到新生班級、寢室,組織交流心得。

為了加強黨員的政治素養,提高黨員的政治理論水平,提高黨支部的凝聚力,充分發揮廣大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不斷加強黨建工作和保持黨員的先進性,特制定本學期的政治學習工作計畫

一、目標

1、拓寬黨員同志的視野渠道,促使其政治理論水平和思想道德修養上一個新的台階。

2、增進黨員之間的了解,培養團隊合作、溝通和計畫能力,不斷的提高完善自身素質。

3、養成讀書看報、關注國際國內重大新聞和時事政治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