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抗洪思想匯報:萬眾一心奪取抗洪救災全面勝利

敬愛的黨組織:

連日來,我省大部分地區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地區甚至出現大暴雨、特大暴雨,給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產生活造成嚴重影響。這次抗洪救災,是對災區各級黨組織戰鬥力、廣大黨員幹部素質作風的一次嚴峻考驗。為此,各級黨委組織部門要在防汛抗洪救災的第一線考驗考察幹部,把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在防汛抗洪救災中的表現,作為評價幹部的重要依據。

大災如大考。人們看到,在我省發生嚴重洪澇災害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深入抗洪救災一線慰問受災民眾,指揮調度抗洪救災工作;災區廣大黨員幹部夜以繼日、不辭辛苦,奮戰在抗洪救災第一線。在重大災害面前,廣大黨員幹部始終把保障人民民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把災害造成的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不僅表現出了令人欽敬的人格力量和政治素質,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更成為抗洪救災的中流砥柱,成為災區人民戰勝災害的堅定信心。事實充分說明,在這場抗洪救災鬥爭中,廣大黨員幹部交出了讓民眾滿意的答卷。

危急關頭顯本色。當前,我省防汛形勢依然十分嚴峻,防汛抗洪工作已進入關鍵時期。困難越是嚴重,越是需要各級幹部切實肩負起責任,繼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到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去,到受災民眾最集中的地方去,到救災困難最大的地方去,以堅決的態度、有力的措施、紮實的作風投入防汛抗洪救災工作第一線,進一步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團結帶領廣大民眾堅決打好防汛抗洪救災這場硬仗,為人民再立新功,為黨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