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思想匯報:腳踏實地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敬愛的黨組織:

共產黨人把實現共產黨*作為最終的奮鬥目標,即最高綱領,同時又制定出為實現共產黨*而奮鬥的過程中每個具體階段的行動綱領,即最低綱領。馬克思政黨建設的規律告訴我們只有腳踏實地地完成現階段的目標,才能最終實現黨的最高理想。黨在現階段的奮鬥目標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為著這一奮鬥目標,我們黨在推動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即使身為社會的普通一員,我也有深刻的體會和感受。

首先,經濟發展。要想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經濟發展必須放在社會發展的首要地位。近年來,我國的經濟走上了飛速發展的道路,國民生產總值位居世界前列,百姓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xx大報告中,我黨又提出“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方針,調整各行業發展的比重,要求推動第三產業的發展。由此我們看到高科技產業的異軍突起,小的方面來說,網路在各行業迅速普及開來,極大地提高了辦事效率,同時也為我們查找各種資料提供的極大的方便。電腦、手機等各種電子產品更新換代頻繁。看到服務業的快速崛起,從中國鐵路的提速到日常的出行住宿,我們也都能體會到服務行業的改觀。這些都是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成績。

其次,教育的投入。xx大報告中要求建設的小康社會要更加注重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教育是國民最關心的問題。近年來,黨制定並出台多項政策向教育傾斜,加大教育的投資力度,尤其是農村教育。目前農村義務教育實行免費制,這就讓的貧困家庭的孩子和同齡人一樣能享受到讀書的權利。並且實施多項方針讓新一代大學生走到農村,紮根農村,以此來提高農村的教育水平,如國家的“三支一扶”計畫、農村“特崗”計畫、以及“免費師範生”計畫。這幾年來來,黨又出台政策加強對農村留守兒童的關注。

再次,醫療衛生改革。xx大報告中同樣提出,要讓人民共享發展的成果。醫療衛生改革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看病難”的問題。尤其是在農村建立相應的醫療保障制度,讓一些低收入家庭、尤其是一些孤苦的老年人有了醫療保障。

我上面列舉的幾個方面是一個普通的中國公民都能感受的變化,這也更加證明了中國中產黨是始終代表人民利益的,證明了我黨是一個務實的黨,能從現階段的實際情況出發制定相應的政策,來解決問題。我們黨能制定並帶領人民完成目標,我們在當中國共產黨的光輝領導下必定能實現黨的最高目標。

匯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