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行業安全培訓心得

電力行業安全培訓心得

回顧四年的大學校園生活生涯,有追求,有拼搏,有歡笑,有成功也有失敗。我孜孜不倦,不斷地挑戰自我,從而完善自我。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如今告別了難忘的大學生活,我懷揣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來到了華能瑞金電廠。這是一家極具實力的企業,非常感激領導給我加入貴公司的機會,能與這樣一個優秀的團隊在一起工作我感到非常榮幸。

xx年7月28日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天我們終於到了公司報導。新環境新面孔,一切都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時間飛逝一轉眼五天的入廠培訓結束了,五天裡領導的關懷同事的熱情讓我在這個陌生的環境體會到了家的溫暖。

五天裡我們系統的學習了《員工安全手冊》《電力安全作業規程》等書籍,各位領導親自授課、傳授經驗讓我們知道了安全重如泰山。力求零事故、零傷害的必要性。

安全是我們這次學習最重要的部分,這是因為電力行業是一個高危行業,電能在造福人類的同時,也潛伏著相當大的危險,如果缺乏駕馭它的知識和技能,就會發生人身傷亡事故和設備損壞事故,造成巨大的損失。“安全”是電力企業一切工作之根本,它不僅是電力企業自身發展和提高經濟效益的基礎,更關係到員工自身生命安全,關係到每個家庭的幸福生活。我們不僅要牢固掌握安全生產的知識,更要一絲不苟地套用到生產實踐中去。安全事故的發生往往是由於大意、不注意小節、閒麻煩,存在僥倖心理的情況下發生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必須嚴謹、嚴格按照規程,一步一步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時刻牢記“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華能集團安全生產方針,全面樹立“安全就是信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競爭力”的華能安全理念。努力做一個合格的華能新時代員工,為瑞金電廠,為華能集團,為祖國人民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