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幹部雙向選擇實施辦法

機關幹部雙向選擇實施辦法

為最佳化機關幹部隊伍結構,合理配置人才資源充分發揮人才優勢,最大限度地調動廣大幹部的積極因素,增強中層領導的責任感,形成富有生氣與活力的用人機制、激勵機制和保障機制,以建設一支作風精幹、勤政廉潔、辦事高效、素質過硬的機關幹部隊伍。根據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精神和市局機關幹部隊伍實際,擬於XX年元月在市局機關組織實行幹部雙向選擇工作。特制定出如下實施方案。一、指導思想

實行幹部雙向選擇,要以xx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黨政領導幹部選任用工作條例》為依據,貫徹黨管幹部、定崗定員、最佳化組合和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著眼於幹部素質,立足於推動業務,服務於工作全局,通過雙向選擇,實現幹部力量的合理配置,提高工作效能,促進各項業務工作的平衡全面發展。把市局機關建設推向新水平。

二、雙向選擇的對象、範圍

(一)本次雙向選擇的對象:本局機關中層領導(含調研員)以外的在編正式工作人員。

(二)本次雙向選擇在全局範圍內進行。

三、內設機構定員

根據《中共××市委辦公室關於印發〈××市××機關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方案〉的通知》以及《××市機關各部門“三定”工作方案》等檔案規定,全局專項編制共126名,內設16個科(部、局、室、隊),各科室人員定編規定如下:

辦公室6名,其中室領導2名,其他幹部4名;

行政財務科:8名,其中室領導3名,其他幹部5名;

……

……

上述16個科(部、局、室、隊)核定專項編制為126名(其中中層領導45名,其他幹部81名)

四、實施的方法、步驟

(一)元月20日前進行部署動員。在學習提高的基礎上,由雙選對象個人填報《雙向選擇意向表》。填報意向可選擇兩個科室(分第一、第二意向)。填好後交給人事科。

(二)各內設科室領導根據確定的編制人數,從工作需要和保留骨幹出發,依據崗位選人。各部門確定人選後,將擬選人員名單送交人事科。

(三)元月23日前人事科將各位雙選對象和各科室擬選人員名單進行審查、協調,提交局黨組討論。

(四)元月18日前黨組對雙選名單進行審查批准,並公布於眾。

(五)經確定後的雙選人員於2月1日正式到經批准的所選崗位上班。

五、相關規定

(一)雙向選擇是手段,最佳化組合是目的。因此,應明確個人意向、科室領導意向與組織決定相結合。

(二)實行雙向選擇是加強本局機關建設,建立競爭機制,調整隊伍結構,調動全局幹部積極性的重要舉措,全體幹部要充分熟悉實行雙向選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思想,積極參與。

(三)各科室領導在選擇人員時,要出於公心,領導集體討論確定擬選人員,嚴禁在雙向選擇中以權謀私和打擊報復。

(四)對未被選擇的人員,應參加離崗培訓,培訓時間為三個月,離崗培訓期間,不發非凡崗位津貼和從優待警津貼。經培訓考核合格後,由組織協調試崗,試崗人員實行6個月的試用期,協調試崗不成或試崗以後仍不適合崗位要求的,給其3個月時間自行聯繫工作單位,期間只發基本工資。期滿仍找不至接收單位調離的,即作辭退處理。

(五)各部門要統籌兼顧,穩妥處理雙向選擇與業務工作的關係,保證各項業務工作得到正常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