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委員會選舉辦法

團支部委員會選舉辦法

一、根據《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和《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基層組織選舉規則(暫行)的有關規定,結合**局實際,制定本選舉辦法。

二、本次團員大會選舉產生**局團支部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選舉工作由局黨支部委員會主持。

三、經上級團(工)委和局黨支部同意,**局新一屆團支部委員會由*人組成。

四、本次團員大會採用差額選舉的辦法選舉產生局團支部委員會委員,以等額選舉的辦法選舉產生書記、副書記。兩張選票,分別投票,分別計票。委員候選人由上一屆團支部委員會根據差額的要求提出初步人選,報局黨支部、上級團(工)委考察確定候選人建議人選*名,提交全體團員大會醞釀通過後,進行選舉。書記、副書記候選人由上一屆團支部委員會提出初步人選,報局黨支部、上級團(工)委考察確定候選人建議人選,提交新一屆團支部委員會醞釀通過後,進行選舉。選票上的候選人名單以姓氏筆畫為序排列。

五、大會選舉,實到會有選舉權的團員超過應到會團員的五分之四方可進行。選舉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對選票上所列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或不贊成票,也可以棄權。因故未出席會議的團員不能委託他人代為投票。

六、團員填寫選票時,套用鋼筆或原子筆,符號要準確,字跡要清楚。對選票上的候選人,表示贊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內畫“o”;不贊成的,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內畫“×”;不畫任何符號或符號不正確的為棄權;投不贊成票的,可另選他人,在選票的空格欄內寫上另選人的姓名,並在其姓名上方空格內畫“o”。每張選票所選人數等於或少於應選人數的為有效票,多於應選人數的為無效票。

七、候選人獲得實到會有選舉權的團員過半數贊成票,始得當選。如獲得過半數贊成票的候選人人數多於應選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得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就得票數相等的候選人重新投票,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當選人數少於應選名額時,對不足的名額進行另行選舉。另行選舉時,以第一次投票時未當選人的得票多少順序,按照規定的差額(等額)要求,確定候選人。如另行選舉後,仍不足應選名額時,是否再行選舉,由局黨支部與上級團(工)委協商決定。

八、選舉設監票人1名,計票人1名,由全體團員推選,提交團員大會表決通過。候選人不得擔任監,計票人。

九、投票結束後,由監、計票人當眾開啟票箱,清點收回的選票張數,收回的選票數等於或少於發出的選票數,選舉有效;多於發出的選票數,選舉無效,應重新進行選舉。

十、計票完畢後,由主持人向大會報告計票結果,宣布選舉結果。

十一、選舉如發生本辦法以外的情況,由局黨支部和上級團(工)委共同研究處理辦法。

十二、本選舉辦法經團員大會通過後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