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學雷鋒活動總結

花,開放在三月,燦爛而又奔放,飄灑的芳香讓大地處處充滿著春的氣息。在學校領導的支持下,全校師生積極投入到“弘揚雷鋒精神”的活動熱潮中,在校園內外掀起了一股學雷鋒高潮。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現將我班學雷鋒活動總結如下:

為了引導學生了解雷鋒事跡,學習好雷鋒精神,我們的班主任林老師向同學們進行了宣傳動員,圍繞學習雷鋒,明確提出了活動要求:了解雷鋒和生平事跡,尋找身邊的一個榜樣,為班級和學校做一件好事。通過宣傳發動,同學們情緒高漲,有的上網搜尋,有的找來報刊雜誌,有的看書剪報,找來雷鋒叔叔的相片和資料,讓全班的同學都全面地了解雷鋒叔叔的生平。雷鋒精神像春風一樣拂過了同學們的心靈。

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懷著向雷鋒叔叔學習的精神,積極投入到這次學雷鋒的活動中去,首先從自我做起,積極對教室進行大清潔,同學們分工合作,掃地、擦窗、抹桌椅……大家互相幫助,幹得熱火朝天。有些同學完成了本班的工作後還積極去到低年級的班中,幫助弟弟妹妹們出牆報、搞清潔,充分體現了雷鋒叔叔互相幫助的精神。同學們以自身行動實踐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諾言,真正做到“人人學雷鋒,個個像雷鋒,處處有雷鋒”。

幾個班幹部還在大隊部老師的組織和帶領下在校園內進行義務勞動,清除了衛生死角,還同學們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同學們在活動中積極地打掃衛生,體會到“勞動最光榮”。

三月五號“學雷鋒日”已經過去,同學們參加學習雷鋒活動的熱情是這樣的積極,雷鋒精神依然在我校的每個角落綻放光芒。通過活動,大家體會到,“學雷鋒”的目的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讚賞與表揚,學習雷鋒精神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關心每個人,關心每件事,同學相處要像兄弟姐妹般相親相愛,生活處處都洋溢著和諧融洽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