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學年第二學期主題班會工作總結

徐徐的春風帶來絲絲暖意,也給新的學期注入了新的活力,帶著這份美好的心情,我們舉行了為期兩周的主題班會活動(3月17日——3月27日)

整個工作下來讓人感觸頗深.也更清楚、明白地看到了存在的諸多問題,更給以後的工作提了個醒:前途雖然光明,但過程是堅難而又曲折的。

本次主題班會,題目是在預定的範圍內任意選題開展班會活動,形式則是自由辯論,與以往不同的是對評分標準做了調整和補充,加重了形式與創意在成績表中的比例,以更人性化的評判標準來適應愈加和諧的校園活動,各班表現精彩紛呈,不少班級都以話劇、短片的形式來升華主題。有的還穿插有多媒體的使用,還有班級則加入遊戲環節來活躍會場氣氛,相反,也有問題的出現:部分同學對班會態度漠然,也許是學委的宣傳工作不到位,也許是我們的活動做的並不吸引人,氣氛總有些僵,不過,最後都順利地堅持了下來。最欣慰的是各班都沒有因紀律問題而出現什麼狀況。

其實還有一問題讓我們深有所感,“態度”,既然在同一校園,能力不相上下,起決定作用的往往都是態度,這次活動中有幾個班級,它們並非優秀,並非實力最強,卻用最真的心,最端正的態度打動了我們,例如:一個班把大理石的地板擦成了灰白色,一個班班主任親自到場和大家一起辯論……同樣“態度”問題也存在於我們內部,作為都不是第一次參與主題班會的學習部部員,竟然在評分的過程中出現了不該有的過高和過低的分數,還有我極少數部員在各班活動中擺出高姿態,說到底還是“態度”問題,學生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學習部更應是團結各班學委,輔助老師更好地把學習做好,既是不該有就應堅決杜絕,我相信我們的工作依會越來越好,也堅信學習部會有一個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