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吳瑤老師事跡主題班會總結

2010年是奧運中國年,為迎接奧運會的到來,全面提升當代大學生的素質,我校開展了主題為“2010,尋找身邊的榜樣”的先鋒杯團日活動,我班積極回響學校的號召,全班於4月 日在東區教學樓b101開展了“學習吳瑤老師事跡,爭做太學薪火傳人”主題班會活動。 

活動由班長陳政理擔任總策劃,團支書羅丹擔任主持人。開始前我們積極籌備,班委及學生代表分工明確,策劃詳盡,並對吳瑤老師進行了深入採訪。

活動定於下午3點開始,2點40分,全班同學全部到齊,71人無缺席。3點正式開始,團支書羅丹同學作為主持人,首先介紹了本次班會的背景,目的,接下來邀請吳瑤老師作報告。吳老師講了從高中時代一直到大學本科及工作後的經歷,平時的吳老師工作認真嚴謹,平易近人,但很少聽她談起自己的過去,直到今天大家才知道,原來我們一向敬重,全身散發著成功女人魅力的吳老師也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奮鬥史,吳老師大學四年在學好法學專業課的同時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做好學生會工作,積極投身社會實踐,在保證學習成績名列前茅的同時不斷鍛鍊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河師大學生會裡由一名委員到部長一直乾到主席,她畢業時以優秀的成績,豐富的學生管理工作經驗,出類拔萃的綜合實力被我校錄用為輔導員。她在政法學院幾年間工作成績突出,名次榮獲校級優秀輔導員,從普通輔導員做到政法學院團總支負責人,是基礎教育工作者的榜樣,吳老師以其幹練的作風,嫻熟的方法,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博得歷屆學生的喜歡,是他們的貼心人,口碑極好。

報告中,同學們的陣陣掌聲幾次使吳老師中斷了發言,演講結束後,同學們分組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學習討論,氣氛熱烈,隨後各小組派出代表發言,大家紛紛表示要以當代大學生的歷史使命為己任,努力學習吳老師做人坦誠寬厚、做事執著嚴謹、做學問專注的精神,利用好自己美好的大學時光,深入學習專業知識,更多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加強與人溝通交流,全面提升自身綜合素質。

本次班會開的很成功,到達了預期目的,同學們對吳老師的認識更深了一步,融洽了師生關係,是打造和諧政法的一個重要部分,通過這次活動,大家充分認識到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只有不斷充實完善自己,也為本次先鋒杯活動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希望我班的先鋒杯活動成為學校的亮點之作,也希望我們的班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