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轉眼間我從厂部調崗到公司已經有3個多月了,在公司領導的幫助下自己也已經漸漸熟悉了現在崗位的環境和自己的工作內容。半年來在公司各位領導的關心支持下,在同事們的密切配合下,我愛崗敬業,恪盡職守,作風務實,思想堅定,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現將半年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感受和體會

當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問題時,領導的親切關懷、同事的無私幫助,讓我感受到我們商輅是一個充滿溫情友情和人文關懷的集體,領導和同事之間和諧的感情使所有的問題和困難都迎刃而解。

到公司工作的這3個月的時間裡,我體會到做好辦公室主任一職是一種挑戰自我的特殊工作,也是我轉行的第一份由理科轉文科的工作,做好本職工作必須修煉五種基本功;一是良好的政治理論修養(自我評分75分);二是較強的文字功底和語言表達能力(自我評分60分);三是較強的協調溝通能力(自我評分70分);四是良好的辦事能力(自我評分75分);五是不卑不亢的做人品質(自我評分80分);只有具備這五項基本功,才能出色地完成本質工作。

二.工作方面

(一)企業的外聯工作 (自評得分70分)

XX年3月中旬正式調入公司辦公室,在3-6月之間,與政府各部門打交道無數。在與政府交涉的時候,發現了許多技巧的存在,總結三點:第一如何讓政府領導把你放在眼裡,第二如何讓政府領導記住你,第三如何讓政府一旦有項目就會聯想到你。

起初,當我第一次與經貿局接觸的時候,開始申報每年度的能源監察及自查工作。當時的工作難度非常的大,首先我對經貿局領導沒有一個認識的,其二行政語言技巧幾乎為0,其三我做這項目不但要懂統計學、還要學會語言的嚴謹性,因此在局裡面對我們複查時候,我出了一個專業性的錯誤,雖然是項目過了,但是這是一次對我深刻的教育與學習機會。自那以後,我慢慢開始於各個局領導交涉,一步步的學會了官方關係交際及崗位技能的提升,先後也申報了許多項目,並且還讓政府領導記住我,我覺得這是我半年來最大的收穫之一。

(二)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自我評分70分)

人力資源工作是一個企業至關重要的環節。XX年度我跟王琢同志接觸的比較多,從他那裡我學習到了許多人力資源方面的知識及人事招聘的技能,並且為了更好的做好人力資源工作,我還努力的自我翻閱《新勞動契約法》及行政管理書籍,對自我提升有了很好的幫助。

我在XX-XX年多次參加大學生人才招聘工作,我個人總結出出以下幾點觀點:1.要挑選優秀的人才,公司必須要有引誘性及有個人的發展前景,讓應聘者在本單位能夠展現自我的才華;2.如何穩定選拔進來的優秀人才,首先必須在物質上給予對方保證,一年一個提升才能夠給予對方動力,其二就是企業的人文文化至關重要,企業的文化背景直接間接的影響到外聘大學生是否能夠穩定;3.如今的大學畢業生都是80末及90初的一批人,社會的進步,年輕人對精神文明的提升更上一步,在物質條件滿足的條件下,追求新的精神文明,一個企業,一個環境是否存在豐富的娛樂活動和精神需求,關係著是否能夠留住一個新時代的年輕人。

(三)辦公室的秘書工作(自我評分60分)

文秘工作首先文筆功底要厚,對於理科畢業生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的挑戰。各種行政文本格式,各種行政語言需要運用的淋漓盡致,由於本人一直來語文水平不是相當的好,因此在開始的幾項檔案,通知中出現漏洞百出,語言通俗化,沒有組織能力。

做好文秘工作,還需要學會外來客人的接待工作,對於語言上的表述要十分嚴謹,代表著公司的形象,一不小心就會給公司帶來不良影響。

這方面是我的最大弱點,在3個月的時間內,我從袁成偉同志遺留下來的文稿,及行政文本形式中學習,慢慢的有了一步步的提高,希望自己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作的更好。

三、存在的不足

半年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不夠細心,在編寫檔案時,容易忽視細節上的東西,如掉字錯字;二是處理問題太急噪,工作急於求成,有時反而影響了工作的進度和質量;三是處理一些工作關係時還夠不能得心應手,工作顯得措手不及,無從著手;四是和同事關係的處理,關係一旦處理不當,工作非常難以得到配合;五是行政工作,組織能力差,且沒有一點威信。

四、XX年下半年及今後的工作

發揚吃苦耐勞精神。面對綜合部事務雜、任務重的工作性質,不怕吃苦,勇挑重擔,主動找事乾,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積極適應各種艱苦環境,在繁重的工作中磨鍊意志,增長才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