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黨風廉政工作總結3篇

一、一崗雙責,認真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

年初,局黨組將黨風廉政工作列入黨組重要議事日程,並強調黨組成員一崗雙責,在抓好分管業務工作的同時抓好所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工作,按照組織分工,明確黨組成員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責任,同時積極推行“黨組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紀檢組織協調,部門各負其責,依靠民眾支持和參與的反腐”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努力營造人人肩上有擔子,個個身上有責任的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局黨組還與各基層所、事業單位負責人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書》,制定下發《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方案》,將全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主要工作任務分解到各個部門,使黨風廉政工作切實做到有部署、有落實、有檢查、有考核。

二、加強教育,增強反腐倡廉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按照年初制定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實施方案》,我局將黨風廉政教育列入了黨課教育計畫,把學習黨章和中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及省、市國土資源廉政工作會議精神作為主要教育內容,局紀檢組還將胡錦濤總書記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的講話摘錄印發大家並組織學習。一是積極開展“黨風廉政學習教育月”活動,組織機關黨員幹部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國土資源系統《服務手則》,《工作守則》,組織全局幹部職工赴扶眉戰役烈士陵園觀瞻革命烈士光榮事跡,宣讀《從業誓詞》,教唱《國土衛士之歌》,通過生動活潑的形式,提高了黨員幹部思想覺悟,增強防腐拒變的免疫力。在抓黨員幹部政治理論學習的基礎上,我們要求全體黨員幹部做到“五個結合”,即: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同開展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結合起來,同開展“落實規範管理年”活動結合起來,同牢記“兩個務必”教育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落實《實施綱要》結合起來,同自己的現實思想和本職工作實際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局面,全面推進廉政文化建設,樹立以清廉為榮、以貪腐為恥道德觀念,自覺增強黨性觀念,築牢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二是認真開展經常性教育活動。今年以來,我們把黨風廉政教育做為政治學習的主要內容,組織全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中紀委《關於嚴格禁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若干規定》等內容,教育全體黨員加強紀律意識和法制觀念,自覺做到依法執政和廉潔從政。

三、注重製度建設,加大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工作力度。

制度建設是提高黨風廉政建設的關鍵環節,也是規範依法行政的一項重要措施。今年以來,我局按照從源頭上預防腐敗的要求,針對中紀委《關於嚴格禁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若干規定》和治理商業賄賂自查自糾階段發現的薄弱環節,結合年初全局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完善修訂了《機關工作人員考勤制度》、《機關公務接待制度》、《公務用車管理制度》,《領導幹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等十多項制度,印發了《關於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提高機關效率的意見》,通過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的管理機制,為防止和減少貪腐的發生起到了有效的防範作用。

四、加強監督,將各項制度落在實處。!!!

一是在人事上,對幹部的提拔任用認真按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要求,紀檢組全程參與,堅持民主推薦,黨組審議,用前公示,做到公正、公開、公平。

二是重大業務事項必須經集體討論決定,對於土地審批,重大財務開支等重大問題先由股室負責人與分管領導溝通提出意見,提交黨組討論決定,既發揮了集體智慧又避免了不廉潔行為的產生。

三是接待上嚴格執行上級的有關規定,做到“定點、定量、總量控制,統一安排,專人審批,勤儉節約”的原則。

四是認真執行中紀委《關於嚴格禁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若干規定》,按要求開展了自查自糾活動,每位科級領導和黨員分別填寫了個人情況報告表,並按管理許可權及時報送到各級紀檢組織。

五是繼續開展商業賄賂專項治理活動,嚴格按照方案認真開展專項治理工作,從四個重點方面抓好商業賄賂的治理工作,加強對土地開發項目和土地使用權、採礦權,招牌掛出讓等商業賄賂易發部位和薄弱環節的監督,並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堅決從源頭上、制度上杜絕商業賄賂的發生。

六是大力推動政務公開,接受社會監督。我局把工作職能、辦事程式、收費標準和項目等在政府信息網上公布,方便民眾辦事和監督。

七是認真執行幹部廉潔自律“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加強黨內監督。春節前夕,局黨組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紀委《關於元旦、春節期間嚴格執行廉潔自律規定和禁止奢侈浪費行為的通知》,要求增強自律意識,牢記“兩個務必”, 把節日“廉關”,樹立“崇尚廉潔、反對奢侈浪費”意識 ,營造廉潔過節氛圍;嚴格遵守法紀,嚴禁賭博及參與帶有賭博性質的娛樂活動;領導幹部要帶頭遵守廉潔自律規定,嚴禁收受服務對象錢物,規範廉潔從政行為。

八是加強行風政風建設。結合規範管理年活動,我局積極在全系統開展創佳評差活動,以建設“五好國土所”和創建省級“文明單位”為載體,堅決(本文章來源於“文秘114”!)糾正作風粗暴,搭車收費等損害農民利益的現象,在征地中嚴格執行直通車兌付,對於不能落實征地農民賠付的用地手續堅決不與受理。

五、下半年工作打算和措施

1、繼續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貫徹落實工作。按照責任分工要求繼續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2、大力加強幹部隊伍自身建設。採取行之有效、生動活潑的教育方式,通過開展學習討論、觀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動,切實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素質。

3、積極探索行風建設長效機制。認真總結我局在開展行風建設中一些好的做法和典型經驗,堅持抓源頭、抓根本,在制度建設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規範的管理制度、廣泛的監督制度、科學的考評制度。通過制度約束,把轉變作風、強化服務變成幹部的經常的、自覺的行為,形成行風建設的長效機制。

(完畢,全文共)

燃氣公司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總結
上半年黨風廉政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市建設局紀委:

今年上半年,我司在上級黨委、市企廉辦和局紀委的指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和中紀委、省紀委第二次全會以及市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列入公司重要議事日程,採取了新的措施,加強組織領導,結合企業實際,加大工作力度,圓滿實現了上半年工作目標,現將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認真執行“新五不準”規定,切實搞好廉潔自律工作

我司圍繞企業改革和發展,深入貫徹落實中紀委第二次全會提出的“五不準”的新規定。公司黨總支從講政治的高度,制定了XX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意見,我們按照上級黨委、市企廉辦的要求,深入貫徹中紀委二次全會、市紀委六次全會和市企廉工作會議精神和上級召開的黨風廉政建設會議及有關檔案精神,組織全司黨員、幹部反覆學習中紀委第二次全會提出的“五不準”的新規定,並認真落實了“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執行廉潔自律規定情況向職代會報告”制度。

公司從抓班子建設入手激勵全員廉潔自律。班子成員必須做到:一是帶頭學習貫徹中央、省、市和上級黨委、紀委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檔案和會議精神,自覺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二是帶頭搞好廉潔自律,嚴格執行中紀委各項規定,帶頭做到不貪、不占、不以權謀私,真心實意的為用戶、為職工服務,在黨風廉政建設中,進一步落實了“領導成員抓片、職能部門跑面,職能科室包點”的辦法,建立了全方位工作網路。一是工作形成了制度化,公司黨政領導班子逐月制定有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月要點,為確保各項制度執行逗硬,公司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把監督檢查作為落實制度的重要一環,即每季度對領導班子成員和各視窗服務部門負責人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與廉潔自律情況進行一次抽查,如發現問題及時通報,維護了制度和嚴肅性;二是把好費用開支權,如何管好用活有限的資金,公司領導十分重視,一方面制定了嚴格的管理制度,對大額費用從嚴審定,日常費用由財務部門負責審核,克服了多頭開支和突出花錢現象,業務招待費明顯下降,比去年同期減少50%,公司購買大宗辦公用品堅持兩人參與購買,發票必須經兩個經辦人簽後才能報銷。另一方面,公司領導不亂開口子,亂揮大筆,不該開支的堅決不支,始終堅持用好費用管理權;三是防控嚴。公司堅持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約束人,為防止腐敗行為發生,今年元月上旬,公司逐級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廉潔自律保證書》,將每個環節的責任分解落實到崗位工作人員,同時加大監督力度。對內實行視窗部門人員“一崗雙責”,相互制約,機關科室之間、相關崗位之間、相互督促制約,公司紀檢監查部門對各崗位、各部門、各項業務活動進行監督反饋。今年5月26日,公司黨委在全司黨員中開展了以“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是黨風建設的基礎”為題的黨課教育,受教育面達100%。5月22 日,組織召開了XX年第一次全市用戶代表座談會,,參會全體代表對我司行風建設、廉潔服務工作評議, 其滿意率達100%。

二、強化企業管理,深入開展效能監察工作

我司進一步健全了“行政領導掛帥,財務審計先行、紀檢監察機構協調、有關部門參與”的效通監察工作機制和領導體制。今年以來,一是對西外cng加氣站拆遷、新建進行了效能監察立項,重點對站內設備搬遷完好率進行監察和督促,確保了拆遷工作的順利進行,設備無丟失、損壞現象,完好率達100%。二是對物資採購和管理進行立項;三是對安全供氣進行了立項, 全面開展了對物資供、管、銷的專項治理,增定了物資管理辦法16條,有效地杜絕了庫存積壓現象。今年上半年,無一例吃裡扒外,以職謀私現象。今年4月,我司被授予市效能監察工作先進單位榮譽稱號。

三、從抓黨風廉政建設入手,在“建、權、嚴、防、不”五上下功夫

1、規範行為,落實一個“建”

公司黨政領導班子十分注重製度建設,堅持以制度管人、約束人,用制度治司。先後制定了《公司領導幹部“十不準”》、《領導幹部議事規則》、《“三公開”辦事制度》等五種制度。為了確保各項制度逗硬落實,公司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把監督檢查作為落實制度的重要一環。即每季度對領導班子成員和視窗部門負責人執行政策原則和廉潔自律情況進行一次抽查,半年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通報,同時對違背“約法三章”的行為也進行嚴格檢查,維護了制度的嚴肅性。

2、為政清廉,用好一個“權”

首先,正確用好人事權。上半年來,接收商調人員調進調出10餘人,提拔、調整公司中層幹部9人,公司領導班子始終堅持政策原則,按計畫和政策規定接收、安置,按條件和程式選拔任用,不考慮任何關係,一律按條件進行嚴格考察,擇優錄用,受到全司職工的一致好評。

其次,把好費用開支權。公司新一屆領導班子接任期間,正值公司資金緊、家底薄,費用開支大,環保用氣項目多如何管好用活有限的資金,公司領導十分重視。一方面制定了嚴格的管理制度,對大額費用從嚴審定,日常費用由財務部門負責人審核,實行“一支筆”審批,克服了多頭開支、審批不嚴等弊端。業務招待費開支情況按季在全司職工會上公布。購買大宗辦公用品堅持雙人購買,發票必須有兩人以上經辦人簽後才能報銷。另一方面公司領導不亂開口子,亂揮大筆。不該開支的堅決不支,始終堅持用好費用管理權。

3、內部管理,堅持一個“嚴”

一是抓作風整頓,嚴格執行工作紀律。凡是要求職工辦到的事,公司領導總是率先做到。特別是在工作紀律上,不僅帶頭遵守,而且上班從不離崗辦私事,對違犯紀律者嚴格追查,不留情面,按制度處罰,從而使公司工作嚴格有序。

二是堅持嚴格考核。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在工作上堅持講“認真”二,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在公司機關和各部門實行了嚴格的工作考核制度,制定了職工考勤登記表,由各科室逐日登記,職工每月必須在本科室例會上匯報自己的工作,科室負責人每季度根據其每人的工作表現寫出書面工作鑑定,連同工作考勤匯總表報人事部門審定,財會部門商量根據人事部門出據的通知發放每月工資,對各直屬單位、分公司的工作,分月下達任務,定期檢查,年終考核,兌現獎懲。形成項項工作有目標,人人頭上有任務,充分調動了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促進了燃氣建設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職工中呈現出自願

加班加點從不計較報酬的人員增多,受到企業好評。

三是防控嚴。在工作中,公司始終堅持一條原則,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約束人,以法治司、以德治司,用制度治司。把執行制度作為開展一切工作準繩,為了防止腐敗行為發生,今年2月中旬,公司各科、室、分公司、站、所、隊、中心、部逐級簽訂了《澡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廉潔自律保證收》,將每個環節的責任分解落實到崗位工作人員。同時,加大監督力度。對內,實行視窗部門人員雙人、雙職、雙責相互制約;機關科室之間、相關崗位之間相互監督制約;紀檢監察等監督部門對各崗位、各部門、各項業務活動進行監督反饋。對外,設立了總經理服務熱線電話、舉報電話、用戶信箱,向社會增聘了36名地風義務監督員,形成了從上至下,內外結合的監督機制。

4、吃苦奉獻,堅持一 個“不”。公司領導自覺嚴格要求,做到廉潔自律。下基層,到場站不打電話事先通知,不吃超標準的工作餐,不喝招待酒,給基層幹部職工樹起了一面鏡子。公司領導幹部的一言一行為職工做出了表率,在職工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四、從抓教育入手,啟迪全員清正廉潔

為了把廉潔教育落到實處,公司黨政一班人一是警鐘長鳴,教育經常化。每月召開一次座談會,分析黨員思想狀況,及時理順和解開黨員思想上的“疑團”;每季度由公司領導給職工作一次形勢報告,引導職工認清形勢;每半年開展一次黨的優良傳統作風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公民道德建設教育、新形勢下黨員形象大討論,以增強幹部職工對腐敗危害性的認識。今年以來,共開展黨風黨紀、廉政教育6次,受教育人員2051人次。二是突出重點,教育具體化。根據職工不同崗位來制訂學習計畫和內容,規定機關人員學習公司制訂的“十不準”規定;黨員職工學習《廉政守則》;視窗部門職工重點學習“行業紀律的暫行規定”;會計、出納人員學習《關於違反財紀紀律的暫行規定》。聯繫實際,開展了“領導樹形象、部門嚴紀律、身邊無不廉行為”活動。三是內容生動,教育形式多樣化。針對燃氣行業特點和職工思想反映,主要抓好“八個教育”,即:“三個代表”學習教育,鄧小平理論教育、法制教育、基本制度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艱苦創業教育、形勢任務教育、正反典型教育,使幹部職工自覺做到在金錢面前眼不紅、心不動、手不癢。四是責任明確,教育現實化。建立了“領導幹部責任區”,及時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把黨員、幹部職工的思想引導到高興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走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上來,對職工進行革命傳統教育,使幹部職工受到啟迪。為了給職工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還採取關心職工疾苦,“以翃換廉”,解決具體困難,“以情養廉”等措施,收到了明顯效果。

五、從抓作風入手,督促全員清正廉潔

公司領導與紀檢監察部門,主動與上級紀委配合,按照中紀委、省紀委六、七次全會精神及要求,結合燃氣行業實際,抓住工作重點,確定階段目標,使糾風工作卓有成效地開展起來:一抓組織領導。公司成立了以總經理為組長的糾風工作領導小組,經常組織職工學習有關廉政建設、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的檔案、會議精神,加深職工對糾風工作重要性、必要性、長期性、艱巨性的認識,重點放在領導幹部率先垂範抵歪風,堅持工作中不接受影響執行公務的專場舞會,不進用公款開支的營業性歌舞廳、夜總會,不吃、拿、卡、要、報。二是抓糾風制度建設。先後制定了《糾風工作百分制考核細則》、《創“四好”班子實施辦法》、《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的若干規定》、《領導班子成員雙重組織生活制度》,向社會公布了《燃氣行業視窗人員服務守則》、《首問責任制》和舉報電話號碼。同時,每年6月上旬分別向市內各屆用戶傳送《行風情況徵求意見書》,主動接受用戶監督。切實做到了“三無”:無違反“違法三章”現象;無以氣謀私行為;無吃、拿、卡、要、報現象,據統計,全司各服務部門幹部職工拒吃請59人(次),拒收禮金、香菸36人(次)。

六、從抓服務入手,搞好廉潔服務

公司紀檢監察工作立足於實際,尋找與業務經營發展的最佳結合點,在服務上做好文章,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直接參與抓業務經營。紀檢監察部門根據公司工作重點,積極參與鉤各視窗服務部門的業務活動。同他們一起制定工作目標、措施和考核辦法,紀檢幹部今年先後5次深入實地調研、制定方案,落實任務,為完成公司廉潔服務新增建了行風自查措施。通過這次制度措施的實施,收到了明顯的效果。

七、深化廠務公開工作成效顯著

我司根據企業改革發展和穩定的需要,不斷充實和豐富廠務公開內容,把企業減員增收、內部改革措施、職工分房方案、集資建房價格、工資分配方案、獎金髮放情況、生活福利費的使用情況、社會保險基金繳納情況、企業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情況、企業業務招待費用使用情況、領導幹部收入情況、民主評議情況、公司投資決策、財務管理、物資採購、產品行銷、人事管理、勞動安全衛生、質量成本管理、經營管理、民主管理等方面實行了全方位企務公開,充分發揮了民主管理、民主監督的作用。

八、全面落實“雙廉”責任制

公司黨政主要領導先後分別與企廉辦、市建設局黨委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班子成員明確了分工,各負其責,公司內逐級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按照公司制定的責任考核辦法逐月考核,嚴格執行各項責任追究制度,有力地促進了企業領導人員廉潔自律和廉潔服務工作。

九、切實加強了紀檢監察隊伍建設

我司緊密圍繞企業發展和效益的提高抓黨風廉政建設,既認真貫徹黨紀條規,又做到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堅持紀檢工作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為企業生產經營營造良好環境,為加強紀檢監察工作, 我司配備有相應的專兼職紀檢監察人員,把政治素質好、原則性強、作風正派的黨員幹部充實到紀檢監察崗位,並加強了政治思想教育和業務培訓,提高了紀檢幹部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公司黨政為紀檢幹部提供了必要的工作條件和學習機會,充分調動了紀檢幹部的工作積極性,我司紀檢監察工作成效多次受到上級的好評。

十、存在的問題

上半年來,我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也還存在一些問題和差距:一是規章制度出台多,但貫徹落實的力度不夠;二是個別職工服務意識不強,辦事效率不高的現象依然存在;三是個別服務部門行風建設方面,行動上有時存在不同步現象,缺乏

全局思維方式;四是規範化服務工作仍需加強,個別幹部職工宗旨觀念淡薄;五是作風建設仍需進一步加強。這些有待於下半年認真克服和改進。

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作風建設,努力提高公司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自身素質,我們要繼續實施“建一流班子,帶一流隊伍,創一流業績”的工作方針,採取各種有效措施,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貫徹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實施新的計畫和安排等一系列工作方面,做出不懈的努力,以新的精神風貌,抓住機遇,明確責任,轉變作風,振奮精神,開拓奮進,紮實工作,以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地完成上級黨委賦予我們的各項工作任務,創造新業績,為實現##新跨越和公司XX年各項工作目標做出新的貢獻。

二oo五年七月七日

主題詞:黨風廉政 反腐敗 工作 總結

抄送:市企廉辦。

上半年黨風廉政工作總結
上半年黨風廉政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XX年是“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院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中央紀委、省市紀委和省市法院紀檢監察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胡錦濤同志在中央紀委和第六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堅持“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理念,從教育、制度、監督等方面加大防治腐敗的力度,現將我院圍繞法院工作主題,落實科學發展觀,落實反腐倡廉的方針,堅持懲防並舉,注重預防,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積極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努力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全面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

在上級黨委、法院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之後,我院按照上級的部署和要求,及時召開院黨組會議對我院今年的黨風廉政工作進行專題研究。黨組一班人首先在思想上深刻理解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到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是加強法院隊伍建設,保障司法廉潔的重要手段。院黨組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貫徹落實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擺上重要位置,與審判業務工作一起統一研究、統一部署,並且狠抓落實。

首先,我們在“一把手”負總責的基礎上,分層級簽訂了《**人民法院XX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初步形成了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各部門負責人對本部門黨風廉政建設負直接責任的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機制。使每個班子成員和部門負責人明確各自的職責,以全面貫徹落實我院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切實做到黨風廉政工作與審判業務的“一崗雙責”。

其次,為保證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完成,我們把黨風廉政建設與隊伍建設、崗位目標管理相結合,公正司法與抓“六個嚴禁”、“六條高壓線”的貫徹落實相結合,進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等專項教育整頓與勤政廉政教育相結合,堅持做到黨風廉政建設同法院各項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考核,紮實做到“一崗雙責”、“四個一起”。

二、以集中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為核心,大力加強法官隊伍思想作風建設。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實質上就是政法工作的指導思想,今年我們緊密結合中央政法委組織的在全國政法系統開展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組織全院幹警認真學習《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讀本》。通過學習教育使全院幹警在思想上牢固樹立起以依法治國、執法為民、公平正義、服務大局、黨的領導為核心內容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觀。深刻認識到依法治國是我們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執法為民是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執政理念對政法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憲法原則在政法工作中的具體體現,是政法工作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的思想保證;公平正義,是人類社會共同的追求,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目標;服務大局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使命;堅持黨的領導,是我國憲法確定的一項基本原則,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根本保證。

此外,我們能一如既往地始終把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作為我院加強黨風廉政教育的基礎性工作來進行落實。通過各種形式來組織對黨章的學習教育,今年在六月初我們還積極組織黨員幹警參加了“紅船杯”學習貫徹黨章知識競答活動。通過知識競答,檢查學習效果。

三、立足於教育,著眼於防範,嚴格監督管理,確保“公正與效率”工作主題的實現。

黨風廉政建設,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在工作中我們一方面要著眼於大局,注意抓關健、抓源頭,確保工作的連續性,另一方面又要不斷分析形勢,針對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探索新的工作思路,研究新的工作方法,做到與時俱進。為此,今年我們一方面在繼續貫徹執行最高人民法院頒布的一系列規章制度,全面加強監督管理,嚴格責任追究的同時;另一方面根據我院的自身實際情況,經院黨組研究修訂了自去年開始實行的《**人民法院廉潔公正司法基金及獎懲辦法》並嚴格貫徹落實,通過每月幹警向院裡自願繳納廉潔保證金的方法,時刻提醒幹警在思想上要繃緊反腐倡廉這根弦,工作中要增強責任感,執法中要堅持公平與正義,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未然。為確保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倡廉工作能與審判業務工作做到一起研究,一起布置,一起落實,一起考核,今年我們還結合全國政法系統開展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以約束審判權、執行權為突破口,圍繞“兩權”的正確行使,實行立、審、執徹底分立,引導全院幹警進一步增強民眾觀念、法治觀念和公正、廉潔司法意識,注意抓好苗頭性、傾向性問題,防微杜漸,加強預防,防止那些可能損害民眾利益的問題形成風氣,確保不出問題或少出問題。

半年來,在院黨組的領導和支持下,在全院幹警的不懈努力下,我院的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倡廉工作見到了實效,但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為適應新的形勢,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還需努力不斷探索新的工作思路,研究新的工作方法,使我院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能更上一層樓。

信訪局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黨務政務公開工作總結
宣傳部2024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總結
司法局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暨黨務政務公開工作總結
2024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2010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組織部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林業局上半年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總結
工商所2009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人民法院2009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