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歸來話實踐”主題班會策劃書

一、活動宗旨

通過這次的寒假社會實踐的經歷讓大家都有所收穫,從身體、心理上感受到這次寒假社會實踐中給你帶來的影響,讓你學會如何在社會上生存,如何在社會上接受未知的辛苦。

二:活動目的:

1.大學生社會實踐作為高等院校實踐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目的在於彌補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不足,豐富和深化大學生思政治教育的實踐內容,促進青年學生在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過程中增長才幹、健康成長的重要課堂,從而優質成才、全面成才。

2.通過寒假社會實踐培養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提高學生自主創新能力,加強學生的實踐經驗。讓學生在調查中了解明白實踐的意義,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

3.希望通過這次班會加強同學之間的感情,也可以互相了解同學在寒假髮生的趣事或者辛苦的事情從而得出自己的感想、感受,讓同學理解到別人的經歷從而給自己一個方向。

活動名稱:寒假歸來話實踐

活動主題:寒假歸來話實踐

三:班會流程

1.布置教室:由負責的同學美化教室擺好桌椅(教室邊上擺好桌椅,中間空地),美化黑板

2.主持人主持班會開始

3.由主持人向同學們說明此次班會的意義所在,同時說明學校對對大學生安全意識的重視

4.請一位同學談談自己在寒假中的所知所想

5.請幾位同學說說自己寒假中得到的精神

6.主持人對這些看法進行一個大的概括

7.同學們分別上台進行自己的發言

8.進行小遊戲放鬆下同學們的氣氛

9.由主持人進行總結宣布班會結束

10.由負責打掃衛生的同學清掃教室,並還原課桌

四:注意事項

1.保持教室衛生和會場紀律

2.保證人員到齊

3.活動氣氛

4.確定班會設施的正常進行

5.進行會後的材料整理和總結

活動流程

一.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

二.主持人向同學們說明此次班會的意義所在,同時說明寒假社會實踐對學生的意義。

活動目的:

1.通過寒假社會實踐培養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提高學生自主創新能力,加強學生的實踐經驗。讓學生在調查中了解明白實踐的意義,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提高學生自主創新能力,加強學生的實踐經驗。讓學生在調查中了解明白實踐的意義,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

2.希望通過這次班會加強同學之間的感情,也可以互相了解同學在寒假髮生的趣事或者辛苦的事情從而得出自己的感想、感受,讓同學理解到別人的經歷從而給自己一個方向

3.希望通過這次班會加強同學之間的感情,也可以互相了解同學在寒假髮生的趣事或者辛苦的事情從而得出自己的感想、感受,讓同學理解到別人的經歷從而給自己一個方向

主要內容:

每個同學都上台講述自己在寒假社會實踐做的事情以及感受

活動總結:各位同學的講述非常的豐富多彩,我們可以看出同學們在這次寒假的社會實踐中感受頗多,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希望在在以後的社會實踐里同學們有更多的經歷去學會怎么在社會上立足,如何更快的適應社會,讓自己能夠比別人走的早、走得遠、走得快各位同學的講述非常的豐富多彩,我們可以看出同學們在這次寒假的社會實踐中感受頗多,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希望在在以後的社會實踐里同學們有更多的經歷去學會怎么在社會上立足,如何更快的適應社會,讓自己能夠比別人走的早、走得遠、走得快各位同學的講述非常的豐富多彩,我們可以看出同學們在這次寒假的社會實踐中感受頗多,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希望在在以後的社會實踐里同學們有更多的經歷去學會怎么在社會上立足,如何更快的適應社會,讓自己能夠比別人走的早、走得遠、走得快各位同學的講述非常的豐富多彩,我們可以看出同學們在這次寒假的社會實踐中感受頗多,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希望在在以後的社會實踐里同學們有更多的經歷去學會怎么在社會上立足,如何更快的適應社會,讓自己能夠比別人走的早、走得遠、走得快

三.分別由幾位同學進行演講,說說在聽了全班同學的社會實踐後的感受。

四.進行幾個小遊戲讓同學們在這次班會上放鬆自己的心情

活動目的:

通過這種勞逸結合的方法讓同學們在遊戲中學會如何在忙碌中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方式,讓自己的身心更加的輕鬆。

五.分別由同學們談談活動中的感悟

六:由班長說說同學們的寒假經歷

七:由老師發言,談談同學們在這次班會上的講述

八.全班同學準備紙筆,寫下新學期的新想法,新計畫

九.為此次班會做出總結。

話實踐

人生是一席畫板,我們就是自己最好的畫家。選擇創業,就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選擇了一種尊重。從第一步開始,不怕和不悔就注定要陪伴我一生,而欣慰和辛酸也注定成為我永久的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