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門)個人工作總結

(財政部門)個人工作總結

一年來,本人在區局的關心支持及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積極培植財源,認真組織財政收入,不繼最佳化財政支出結構。一年來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是我們黨的建設的一個重要方面,本人能以“三個代表”為指導思想,認真學習黨的xx大精神,深刻剖析黨內出現的一些典型腐敗案例,提高自身拒腐防變能力,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

二、努力組織財政收入,確保完成收入任務。在抓稅收收入中,本人認真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對財政工作的精神,緊緊圍繞以“財稅增收為中心”,深入村屯徵收耕地稅、特產稅等,同時積極配合稅務部門組織收入,在全體財稅幹部及本人共同努力下,我鄉完滿完成了上級下達的收入任務。    三、積極深入開展稅費改革。今年是我市全面實施農村稅費改革的第一年,農村稅費改革是我市今年財政工作的一項重點工作,它直接關係到廣大農民民眾的切身利益。黨中央對此項工作都非常重視。在稅費改革工作中,本人能按照上級部門要求,認真開展工作:在稅改開始階段,大力宣傳農村稅費改革政策,使農民民眾了解到農村稅費改革的根本目的和意義,為稅費改革順利開展打下民眾基礎;在稅改實施階段,本人認真核實二輪土地承包面積、計稅面積、申報核減面積,依據有關政策計算出農戶新的農業稅任務,對有關數據進行公示,取得農戶簽字認可,並對有關資料進行歸檔保存。在本人及鄉全體稅改成員的努力下,我鄉的稅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績。

四、執行農業稅新政策,全力投入夏征工作。今年是我市按照稅費改革後新的農業稅政策徵收農業稅的第一年,夏征工作任務較艱巨,本人能深入村屯,利用宣傳車等方式,結合稅改政策大力宣傳,發動民眾涌躍交納農業稅,經過一個月的努力,我鄉的農業稅入庫率達到了以上。順利完成了夏征任務。

五、最佳化支出結構,加強預算外資金管理。在財力緊張的情況下,本人根據本鄉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各項支出,量入為出,做到壓縮一般,保證重點,確保了全鄉職工工資的足額發放和機關正常運轉,同時對各單位的預算外資金納入財政專戶管理,進行有效監督,杜絕亂開支現象。

在今年的工作中,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進一改進:工作上應更積極主動,進一步提高效率;對財務集中核算應進一步加強管理,提高業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