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試點動員會講話

同志們:

我市村黨支部、村民委員會自XX年上半年換屆後,至今任期將滿,按照《黨章》、《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的有關要求,應當進行換屆選舉。為探索提升村級組織換屆做法、積累經驗,以點帶面,保證全市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工作順利進行,根據省委和衢州市委的統一部署,市委研究決定,選擇大橋鎮作為我市的試點單位,從今年11月份開始,先行開展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工作。在大橋鎮開展村級組織換屆試點,是市委市政府授予大橋鎮各級黨組織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體現了上級黨組織對大橋鎮廣大黨員幹部的充分信任。大橋鎮黨委政府也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做了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研究制定了試點實施方案,成立了試點工作領導機構等。藉此機會,我首先向大橋鎮所作出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對大橋鎮廣大農村黨員幹部致以親切的問候。

根據會議安排,我就抓好這次村級組織換屆選舉試點工作講三點意見:

一、統一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做好村級組織換屆試點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村級組織換屆工作是我市農村黨員民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級黨委政府的一項重要工作。為確保換屆工作有效推進,11月4日至5日,省委專門在溫州瑞安召開全省深化後進村整頓轉化暨村級組織換屆試點工作會議,總結交流後進村整頓轉化工作,對全省村級組織換屆試點工作進行全面部署,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蔡奇作了重要講話,指出要全力以赴搞好村級組織換屆試點工作。11月12日,衢州市委組織各縣(市、區)委分管副書記和紀委、組織部、民政局、農業局、試點鄉鎮等專門召開了會議,對全市村級組織換屆試點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搞好這次村級換屆選舉工作,配優配強村級班子,對於深入貫徹上級部署要求,紮實推進創業創新、富民強市,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都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各級黨組織和廣大農村黨員民眾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做好換屆選舉各項工作。

1、搞好村級組織換屆試點工作是貫徹落實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推進“中國幸福鄉村”建設的重要契機。近期,黨的xx屆五中全會通過了《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其中提出“推進農業現代化、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大戰略任務。從去年開始,我市緊扣中央新農村建設二十字方針,全面啟動實施了以產業增收、公共服務、農民素質、環境整治和基層基礎等五大提升工程為主要內容的“中國幸福鄉村”建設,力爭到2024年把我市各村建設成為“富裕、滿意、文明、美麗、和諧”的幸福鄉村。能否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衢州市委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各項部署和要求,深入推進我市“中國幸福鄉村”建設進程,關鍵在於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培育一支高素質的農村幹部隊伍。xx同志去年在山東考察時指出:村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村子強不強,要看“領頭羊”。實踐證明,只有把村級組織建設好了,關係理順了,民眾擁護了,黨在農村的執政根基才能堅如磐石。搞好村級組織換屆試點工作,真正把素質高、形象好、民眾公認、有“雙帶”能力的人選進村級班子,才能不斷增強村級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才能更好地為推進“中國幸福鄉村”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