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主題策劃書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學校“新師大、新風貌、新發展”這一主題,弘揚我校“懷天下,求真知”的理念,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實踐能力,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構建和諧校園。

一、活動主題:

匯聚青春力量,鑄就青春夢想

二、活動目的:

1、創造良好的學術氛圍,激發大家的學習興趣,創建優良的學風,創造奮發進取的校園精神面貌。

2、豐富大學生的校園生活,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風采和青春魅力,給大家提供一個展現自我,發揮創造力的舞台,發掘同學潛力。

三、活動對象

河北師範大學全日制在校生

四、活動意義

給愛好求知和表現自我的同學以展現自我、學習交流的平台,同時積極相應國家“十八大”的號召和學校的要求,創造良好學風,建設和諧校園,建設新師大,新面貌,實現新發展。

五、活動形式策劃:

1、前期宣傳:

將策劃送至各院學生會手中,藉助其他學院學生會進行宣傳並組織學院代表隊參賽;活動海報在食堂門口擺放宣傳;決賽前,在食堂門口為進入決賽的10支隊伍進行宣傳。

2、現場活動:

本次活動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部分;以學院為單位,每個學院派出3名同學組隊參加比賽。

初賽:

(1)22支代表隊以小組賽形式進行,賽前各學院派代表抽籤決定所在小組。兩支代表隊組成一個小組,通過“石頭剪刀布”的形式,獲勝一方獲得所答題簽及答題先後順序的決定權。

(2)每組當中,答錯題的隊伍被淘汰,獲勝的隊伍進入決賽。最後共決出11支學院代表隊進入決賽。

工作人員在比賽過程中記錄每隊的答對題數目,數目最多的一個隊作為決賽中的擂主之一。

決賽:

環節一:才藝展示

(1)除初賽擂主之外的10支代表隊於6月18日下午五點在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一樓學生會辦公室進行抽籤。決定才藝展示的順序,並且上報才藝展示的節目名稱。

(2)風采展示形式不限,題材不限,可為視頻、ppt、歌舞、話劇等各種形式,限時三分鐘,逾時酌情扣分。

(3)風采展示後由評審進行打分,得分前兩位的晉升為擂主。

環節二:守擂賽

(1)初賽和決賽才藝展示環節所產生的三個擂主守擂,其他七支隊伍攻擂。

(2)攻擂隊伍按抽籤順序上台,並且隨機抽取三名擂主中的一名擂主進行對壘。攻擂者挑選題簽並且首先答題。若攻擂者答錯題則被淘汰,擂主繼續留在場上;若擂主答錯題則被淘汰,並且由攻擂者取代守擂者成為新擂主。

(3)各攻擂代表隊依次上台進行比賽。

註:新晉擂主或守擂成功的擂主,在下一輪中不接受挑戰。所有隊伍挑戰擂主完畢後,留在台上的最終三支代表隊進入車輪賽。

環節三:車輪賽

三支擂主代表隊依次答題,答錯即被淘汰,最後留下的一隊即為“戰神”。

比賽結束。

註:決賽時,每個擂主有一次翻撲克牌的特權。a-4撲克牌上分別代表

a “跳過卡”(此題目作廢,主持人出下一題重新作答)、

2 “反射卡”(該題轉給對方回答)、

3 “加時卡”(回答時間增加15秒)、

4 “去掉一個錯誤選項”。

六、評比辦法:

決賽車輪戰中首先被淘汰的代表隊獲得三等獎,

再次被淘汰的代表隊獲得二等獎,

最後獲勝的選手代表隊獲得一等獎及“戰神”獎盃,

其他進入決賽的代表隊均獲得優秀獎。

七、具體報名方式:

以學院為單位, 由該院學生會負責代表隊集體報名。

報名信息包括各學院代表隊一名隊長和兩名隊員的姓名、聯繫電話,電子信箱。

八、活動時間及地點

初賽:6月13日周日晚七點,公共教學樓。

決賽:6月21日周一晚七點,紅館。(具體時間地點有變動另行通知)

查看更多:
中秋節主題班會教案
國中主題班會
我的中國夢主題班會
推廣國語主題班會教案設計
中秋節主題班會
學會感恩主題班會教案
《孝敬父母 學會感恩》主題班會設計
夢想主題班會
2017校園安全主題班會
最新國小新學期開學主題班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