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中國”倡議書

“丈量中國”倡議書

在中國城鎮發展和建設過程中,規劃成就令人嘆為觀止。然而,忽視對自然的尊重,導致了環境的“生態平困”;對虛擬世界的依賴,帶來了體驗的匱乏、信息的誤導及感受的弱化;同時,程式化的工作習慣,也局限了我們的思維和視野,透支了我們的身心健康。在新型城鎮化時代,我們需要探尋和反思。

作為服務於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規劃從業者,我們倡議開展“丈量中國”系列活動,走進山、海、林、城、鄉……

1、走出去,讀天地人,感知真實中國

讓我們走出“大數據”資訊時代的紛繁、誘惑的迷宮,暫離辦公室封閉、舒適的束縛,心入社會城鄉、身融自然山水;

讓我們捕捉時代巨變的脈搏,傾聽社會大眾的心聲,感知形色生活的味道;

讓我們邊走邊讀,尋找真實感動,體味中國細節,直面中國夢想的挑戰。

2、歸理性,辨真善美,權衡現實問題

讓我們以實事求是的精神,冷靜中立的態度,回顧歷史,展望未來;

讓我們保留文化多元的真實,心懷社會包容的善意,呈現人與自然和諧的美麗;

讓我們格物致知,師法自然,明辨真偽,慎思所為尋求以人為本的真諦。

3、踐篤行,明責權利,服務美麗中國

從我們做起,邁開腳步,擺脫固有的思維,實現跨界和通識;

從我們做起,肩負中國責任,恪盡規劃職守,平衡公共利益;

從我們做起,“讓城市融入大自然”,實現“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中國夢

“丈量中國”,是用腳步行走,也是用心靈感悟,用價值權衡,更是用智慧創造!

誠邀您與我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