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漂流倡議書

圖書漂流倡議書

親愛的家長、小朋友:

為了讓閱讀成為孩子一生的習慣,讓好書成為孩子一生的夥伴,我園一直以來致力於營造濃郁的閱讀氛圍,使孩子們在豐富的圖書王國里,感受快樂的閱讀之旅。為了進一步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讓更多的孩子愛上閱讀,更多的家長參與閱讀,結合我園6月份“讓精典陪伴閱讀,‘悅’讀潤澤成長”為主題的閱讀節,我們中班階段即將開展圖書漂流活動。

“圖書漂流”就是書籍在人與人之間傳遞閱覽的過程,這是一段美麗的奇妙旅程。通過“結識”不同的讀者,來達到營造學習氛圍、發揮書本最大潛力的目的。“圖書漂流”就是傳播知識,陶冶性情、傳遞友誼,傳遞文明。我們相信每個家庭都會藏有您為孩子精心挑選、購買的圖書,其中一定有一本孩子們最喜歡的書,有一本最有意義的書,有一本最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書。

那就讓我們的圖書漂流起來,讓家長和孩子們享受更多的閱讀樂趣,體驗分享的快樂。

活動目的:

1.最佳化資源配置,實現家庭圖書的資源共享,節約家庭開支,讓孩子們享受更多的圖書。

2.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體驗分享的快樂,增進社會交往的能力,享受成功的樂趣。

3.促進家長、孩子之間尤其是孩子之間的交流、交往,增進感情。

活動時間:

6月5日至6月15日(其中有班級圖書漂流和中班階段大型圖書漂流)

活動地點:

各班圖書角

具體做法:

1.每個孩子從家中選擇兩本喜愛的圖畫書進行漂流(交換借閱),下周一(5月28日)帶入園由老師做好登記。

2.請在每本書的封面標註好幼兒姓名,以便以後辨認。

圖書漂流活動倡議書

為了營造“書香幼稚園”、“書香家庭”的環境氛圍,引發幼兒從小對書籍、閱讀的興趣,倡導愛讀書,勤讀書,樂讀書,培養幼兒節儉、有好東西一起分享以及良好的讀書習慣,我園將舉行首屆“親子閱讀節”---圖書漂流活動

活動主題:書香溢滿園、閱讀伴成長

活動時間:XX年10月14~12月13日

活動形式:圖書漂流,親子閱讀,交流心得

活動目的:

1、幼兒在家人的陪伴下參與閱讀,培養閱讀能力,增進親子情感。

2、通過圖書漂流活動培養幼兒節儉、有好東西一起分享的好習慣。

3、通過漂流活動,懂得愛護同伴的圖書

4、通過漂流活動,傳播共享優質教育資源,建立幼稚園與家庭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平台。

活動要求:

1、家長、幼兒、教師、幼稚園共同提供有閱讀價值的書籍;

2、珍愛同伴的圖書,萬一有損,請及時修補;

3、積極參與漂流閱讀活動,積極為幼兒創造閱讀環境。

活動準備——提供書籍。

1、每個家庭提供兩本閱讀書籍(幼兒閱讀家長閱讀各一本),10月14日帶回園。

2、請家長向幼兒講解本次活動的玩法,和幼兒一起挑選適合孩子們閱讀的圖書,寫好班級、姓名、匯集到班級里成為讀書漂流活動的資源。

3、家長自願將自己閱讀過的書籍提供給幼稚園供更多的家長朋友借閱。

活動實施:

1、以班級為單位開展,每個幼兒帶一本圖書到幼稚園參加圖書漂流活動,書籍應適合幼兒閱讀,有益增進幼兒閱讀與理解能力。

2圖書每周漂流一次,幼兒周一將漂流的圖書帶回家,周五將漂流的圖書帶回幼稚園交給老師。

溫馨提示:帶回的書本請家長一定要督促孩子進行愛護,如有損壞請修補。

希望我們的圖書漂流活動能讓孩子們更加喜愛圖書!希望知識在漂流中更加美麗!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3.漂流的圖書不管漂到哪一家,請家長務必引導孩子極力愛護,並保持書本的完整性和整潔度,同時注意孩子的用眼衛生。

願我們在本次圖書漂流活動中漂流書香,漂流知識,漂流文明!讓我們帶著發現的慧眼,聆聽孩子們天籟的童聲,一起體驗與感受快樂的閱讀之旅!

“圖書漂流活動”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