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局創先爭優活動月報匯報材料

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縣委創先爭優活動督導組的關心支持下,我局創先爭優活動穩步推進,成效顯著在在市局及縣委、縣政府綜合目標管理責任考核中,我局被市局評為二等獎,縣委評定為一等獎。一年來,我們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創建“五好”黨支部為目標,以“建設高素質審計隊伍,促進審計事業科學發展”為載體,以爭當“五帶頭”共產黨員為抓手,緊緊圍繞“創先爭優”這一主題,始終把“建設一流隊伍,培養一流作風,創造一流業績”作為衡量創先爭優活動成敗的一項重要硬性指標來抓,統籌兼顧,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紮實穩妥地推進了全局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局黨支部號召力、凝聚力、戰鬥力得到進一步加強,全體幹部學先進、爭先進的積極性得到最大限度調動,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得到充分發揮,在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講黨性、講大局、講信念、比學習、比作風、比奉獻的可喜局面,有力地促進了我局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開展。

一、提高思想,統一認識。在縣委召開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之後,審計局立即召開全局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暨啟動大會,重點學習傳達了縣委相關會議精神,重點對我局創先爭優活動做出安排部署,成立了局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明確細化了活動實施的目標任務及工作要求,進一步靠實工作責任,提高認識,切實把每一名黨員幹部思想統一到活動當中來,為創先爭優活動創造濃厚的氛圍。

二、制定切合實際的實施方案。按照縣委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意見工作要求,並結合我局實際情況,局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多次親臨審計一線開展調查研究,認真聽取被審計單位及各科室小組意見和建議,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對我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進行客觀分析,仔細研究,提出我局創先爭優活動要努力做好“八個結合”(即把創先爭優活動與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整改落實後續工作結合起來,與爭創優秀審計項目結合起來,與創建學習型審計機關、“五好”黨支部活動結合起來,與開展“百局近百村”活動結合起來,與“三進三促三提升”活動結合起來,與創建文明審計機關、爭當人民滿意公務員活動結合起來,與完善機制、改進作風結合起來,與開展領導點評、民眾評議活動結合起來),以服務發展大局為己任,以“推動審計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進步”為目標,深入、求真、務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有效開展,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真正落實到實處,務求實效。

三、強化領導,明確責任。為了切實加強對創先爭優活動的組織領導,進一步明確任務,靠實工作責任,確保我局創先爭優活動真正取得實效。經局務會五月十四日研究決定,成立了以局長汪金祥同志為組長、貟永峰、王曉、董靜為副組長的局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並抽調四名精通業務的同志具體負責活動實施、溝通協調、檔案草擬上報及處理、材料蒐集與整理、信息報送、經驗總結和推廣等日常相關事務。

四、強素質,抓服務,促轉變,創和諧。

(一)開展精讀“一本書”活動。我局始終堅持把理論學習貫穿於活動工作始終,嚴格按照創建學習型機關標準,通過黨員幹部實施精讀一本書、精煉一項技能活動,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幹部理論知識整體水平及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決工作實際問題的能力,有力地推進了全局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順利開展。截至目前,已收到學習心得體會18篇、分析檢查報告1份、調查研究報告3份、剖析材料8份,幹部學習筆記在16000字以上,開展專題講座5次、“黨課日”8次、思想大討論1次、理論知識競賽1次、組織唱紅歌1次,報送各類工作信息32條,製作學習專欄公開承諾欄各1面、橫幅2條、黨員亮身份牌8面,張貼標語12條,召開專題會議8次,組織集中學習在20次以上。同時,局上積極創造活動辦公條件,為本次活動配備電腦2台,實現創先爭優活動台帳規範化、數位化、信息化。

(二)、抓作風建設,促典型示範帶動。為了切實改進幹部作風,我局組織黨員幹部深入開展以“”五比五創五看齊為載體的幹部作風教育活動,即:比學習,創一流素質,能力向我看齊;比團結,創一流隊伍,文明向我看齊;比服務,創一流作風,親民向我看齊;比奉獻,創一流業績,敬業向我看齊;比自律,創一流形象,黨性向我看齊。通過深入開展“五比五創五看齊”活動,全體黨員幹部服務意識、業務技能、組織觀念、拒腐抗變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和進步,創先爭優活動已深入人心,全局上下形成“人人學先進,乾過爭典型”的可喜局面。一是通過黨支部書記講黨課活動,充分調動黨員幹部作為創先爭優實踐主體作用,使其學以修行立德,學以廣才明志,學以建功樹業,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服務意識、法制意識及自我防範意識,使每一名黨員幹部的政策理論水平、審計業務知識、法律知識及創新能力、分析能力、適應能力、管理能力有大幅提高。二是開展“向模範學習、向先進靠攏”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向身邊兢兢業業工作、踏踏實實做人,廉潔奉公幹事的先進典型學習,特別是學習那些老黨員、離退休老幹部的敬業奉獻精神、業務骨幹刻苦專研、精益求精、樂觀向上的工作態度及黨員模範真抓實幹、敬業奉獻、勤儉節約、遵紀守法的優良作風,以模範為榜樣,以創優為目標,在“怎么爭當合格共產黨員”上明確努力方向,在“爭先創優”中跟進切合實際的工作措施,從而激發黨員幹部“五帶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為創建“五好黨支部”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