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創先爭優活動總結匯報

自創先爭優活動啟動以來,十字社區黨委根據蘆家街道辦事處街工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立足實際,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增強服務能力,提升服務水平,促進率先發展,創建和諧社區”的活動主題,通過紮實開展黨組織爭創“五個好”、黨員爭當“五帶頭”等鮮明具體、切實可行的活動,團結和帶領全社區黨員幹部民眾,進一步解放思想、頑強拼搏、虛心務實,開拓創新、爭創一流,使創先爭優活動的各項工作紮實有序的逐步開展。現將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統一思想、行動迅速,全面啟動創先爭優活動。

在蘆家辦事處召開了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後,我社區黨委及時召開黨委會,集中學習市、區及蘆家街道的主要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成立了由社區黨委書記李世雙任組長的領導小組,研究制定具有社區特色、主題鮮明、載體豐富的活動實施方案,為創先爭優活動有聲有色地開展奠定堅實基礎。

二、拓寬思路、廣泛宣傳,營造創先爭優良好氛圍。

為了加大“創先爭優”宣傳力度,打造出我社區創先爭優的濃厚社會氛圍,十字社區黨委拓寬宣傳思路,創新宣傳方式,加大宣傳力度,認真做好創先爭優活動宣傳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全社區黨員民眾中形成了人人有創先爭優新理念,人人都參與的良好社會氛圍。

三、切實開展好“創先爭優”活動。

(一)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增強活動成效。

在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結合辦事處“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切實把各個階段的活動紮實有效地開展起來。一是在學習上下功夫,提高黨員素質,全體黨員加強學習,把學習貫徹始終,切實增強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主動性,做到認真學習“創先爭優”內容,深刻理解“創先爭優”內涵,身體力行“創先爭優”標準。二是在工作上取得實效,改進工作方式、方法,總結經驗,積極探索適應新形勢下行之有效的新途徑、新方法,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三是在服務為民上取得實效,進一步增強了民眾觀念,充分依靠民眾,採取多種形式,幫助居民民眾解決難題,切實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使民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活動成效,感受活動帶來的新氣象、新變化。

(二)加強班子建設、增強活動能力。

緊緊圍繞社區黨建工作大局,以“創先爭優”為契機,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實際,務求實效。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各方聯動,統籌發展”等基本原則。首先,建立好“創先爭優”領導小組,保證“創先爭優”活動順利發展,以期達到“推動轄區科學發展,促進和諧社會建設,服務轄區人民民眾,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活動目標。為確保“創先爭優”活動的順利進行,按照上級要求,我們做到了:1、加強領導、組建機構。2、深入動員、廣泛宣傳。3、統籌兼顧、協調推進。4、督促檢查、嚴格落實。保證了我黨委的“創先爭優”工作和上級協調一致。

四、精心設定創先爭優活動主題及載體,突出活動特色。

﹙一﹚在社區建設中突出活動特色。

我社區黨組織緊密結合“增強服務能力、提升服務水平、促進率先發展、創建和諧社區”這一主題,以“開展黨員素質提高活動、黨員互幫互助志願活動、黨員業餘文化團體活動和‘四帶頭四爭當’活動,達到黨組織爭先進、黨員幹部作表率、人民民眾得實惠的目標”為活動載體。做到思想更重視、行動更堅決、方法更科學、工作更紮實,確保“創先爭優”活動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開展。以“講學習比奉獻,促增長保穩定”主題黨性實踐活動的要求為依託,不斷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努力開展好黨支部“五個好”的創建活動,在黨員中深入開展爭做“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活動。把“創先爭優”活動與推進我社區作風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在為民服務上做好文章,提升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激發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提升工作質量和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