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爭先創優活動工作匯報

自街道“爭先創優”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區直西社區黨支部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按照“以人為本、共建和諧”的總體目標要求,以作風建設為抓手,以組織建設為保障,努力塑造一支作風過硬的社區黨員隊伍,為圓滿完成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下達的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一)、廣泛發動,安排部署

一是動員部署。黨支部召開動員大會,進行安排部署,搞好宣傳發動。二是制定方案。黨支部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對黨員參加活動提出明確目標和具體要求。把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後續工作納入其中,並採取適當方式向民眾公布,進行承諾,接受民眾監督。三是組織學習。支部和廣大黨員認真學習了xx在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相關檔案,統一思想認識,積極投入到創先爭優活動中來。

(二)、全面爭創,紮實推進,重點開展“五項活動”

一是“黨性教育”活動。採取重溫入黨誓詞、回歸黨的成就、學習黨史、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對黨員普遍進行黨性教育。二是“崗位奉獻”活動。支部圍繞本社區的中心任務,從自身特點出發,組織黨員開展各種創新活動,努力提升黨員素質,在不同崗位上創一流業績。三是“服務民眾”活動。根據自身的職能和特點,確定系列活動內容,組織黨員開展志願服務、結對幫扶、走訪慰問等活動,深入做好黨員聯繫和服務民眾工作,幫助民眾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四是“亮牌示範”活動。通過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等形式,把黨員身份亮出來,促進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有計畫的在各領域、各行業確定一批黨員示範崗位,發揮帶動作用。五是“組織創新”活動。為更好地最佳化社區服務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依託和諧社區建設項目,在多方支持下,建立了社區一站式公共服務大廳、同時配以會議室、圖書閱覽室、多功能活動室等,完善了社區功能,為居民提供娛樂、文化等全方位服務。在社區開展了“十分鐘生活服務圈”服務活動,把社區內的17個單位納入到服務圈的服務範圍,對加盟單位進行了掛牌,統一標識,便於居民識別。“社區十分鐘生活服務圈”的建立,更好的詮釋了社區創新為民,建設為民、服務為民的工作理念。

(三)、總結完善,不斷創新

一是按照上級一居一品要求,我居精心打造精品社區,為了更好的為居民服務,社區將在新建辦公設施的基礎上更加注重軟體建設,打造符合本社區特色的社區便民服務。二是打造文化型社區,積極在社區組織大型文體活動。三是下一步將繼續不斷挖掘整合社區優秀人才和資源,輔以精心打造的“社區十分鐘生活服務圈”,進一步完善社區服務,凸顯社區新風尚。

社區在創先爭優活動開展期間緊緊圍繞主題,明確爭創目標,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繼續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將本次活動延續下去,使其成為我社區黨建工作中的一個長久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