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資源局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今年以來,我局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區委的部署,結合全區崗位作為大討論活動,以“爭當崗位標兵、促進科學發展”為主題,以“落實雙保方針、構建和諧國土”為實踐載體,以創建“五個好”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五個模範”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進一步彰顯基層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黨員的執行力、落實力、自律力,使全局黨員幹部能夠堅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開拓創新、奮發進取,不斷開創國土資源工作新局面,努力為全區各項經濟和社會事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一、落實組織機構,確保創先爭優工作的落實。

我局把創先爭優工作,作為全局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局長任組長,由分管副局長具體抓這項工作,局領導班子先後多次召開會議,專門研究創先爭優工作中的重要問題,進行思想發動和部署。認真制定實施方案,在廣泛調研、精心準備的基礎上,制定實施措施,明確任務,責任到人,及時向檢查指導組報送有關工作開展情況,有計畫、有步驟地抓好工作落實,為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組織保證。確定了專門的活動場所和具體工作人員,製作了專門的宣傳欄,相關制度上牆。制定了實施方案和階段性工作方案。活動各階段形成的檔案台賬齊全完整。

二、常抓教育不放鬆,增強開展創先爭優的工作積極性。

區直機關工委關於《在區直機關創先爭優活動中深入開展“四項活動”的實施方案》的通知下發以後,我們組織黨員幹部進行了認真地學習和討論。通過學習和討論,使我們進一步明確認識到,開展“四項活動”就是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以《黨章》規定的基層黨組織的基本任務、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為依據,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為核心,以推動工作落實和發揮作用為根本目的,已承諾評議為基本手段,搭建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揮作用的平台,發揚民主,激發動力,強化監督,使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更好地服務發展、服務基層、服務民眾。認真開展對全局幹部職工的黨風廉政建設教育,號召全體幹部職工認真學習新黨章和十七大報告,以《黨章》規範行政行為,以十七大報告提高理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務水平,激發了全局幹部職工的工作熱情,使大家對創先爭優活動的目的、意義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迅速掀起創先爭優活動的熱潮。

三、營造活動氛圍,爭創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

局黨支部深入研究活動方式和載體,大力營造活動氛圍。首先,在領導幹部中組織開展“講大局,講團結,講紀律”活動,在一般幹部職工中組織開展“比素質,比奉獻,比業績”活動。要求全局幹部職工都要牢固樹立創先爭優意識,主動想事、謀事、幹事,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更要率先垂範。引導教育全局幹部職工學比趕超,營造了濃厚的創先爭優氛圍。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們黨支部通過廣泛徵求意見,緊緊圍繞區委確定的“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和經濟發展社會目標,在履行職責,推動工作任務完成,抓好自身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解民眾所思所盼、所想所求等方面做出了承諾。承諾事項確定後,召集黨員和民眾會議,進行了討論,補充完善後,填寫了《··區直機關基層黨組織公開承諾書》,並在黨務政務公開欄上進行了公布。目前正在組織廣大黨員和職工民眾認真實施。在黨支部進行公開承諾的同時,我們組織黨員個人也進行公開承諾。要求黨員幹部圍繞爭當“··先鋒”,努力做到“五帶頭”和“設崗定責、依崗承諾”的要求,緊緊圍繞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在工作中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等方面作出承諾,14名黨員在6月份就作出了書面承諾,列印稿在專欄上進行了公布。根據區直機關工委的安排,黨支部對黨員個人的承諾書進行了審核把關,進一步進行了修訂完善,填寫了《··區直機關黨員個人公開承諾書》,在專欄上進行了公示。黨員在承諾時,緊密聯繫自己的本職工作和思想實際,從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做好本職工作、關心集體、聯繫民眾、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在各方面起模範帶頭作用、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等方面進行了公開承諾,並積極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