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局創先爭優活動階段性工作報告

按照縣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工作部署,縣審計黨支部始終把創先爭優活動作為全局中心工作任務來抓,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狠抓各項措施的落實,順利地完成了一月份各項工作,並取得了一定成效。現將一月份月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抓學習,促轉變。為了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及省、市、縣(委)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縣委五屆十一次全委擴大會議提出的戰略部署和發展舉措,按照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安排,我局始終堅持把“抓學習、促轉變”作為創先爭優重大舉措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一月來,局辦公室精心組織黨員幹部系統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十二五規劃”的說明及張景輝、張建傑、吳方勇、王永剛等同志在全市(縣)黨員幹部下基層暨創先爭優活動推進會上的講話精神,進一步加深了黨員幹部對今後一段時間內國家經濟成長模式轉型趨向及保持國民經濟可持續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的認識,並將其貫穿於我局審計工作全過程,使審計工作都完全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更好地服務於全縣經濟建設大局,為創建“五好”黨支部及“六型”機關提供強有力的理論支撐。

與此同時,緊依託以“五比五創五看齊”為載體的“學先進爭一流,創佳績樹形象”活動開展幹部作風教育活動,即:比學習、創一流素質,能力素質向我看齊;比團結,創一流隊伍,精神文明向我看齊,比服務,創一流作風,宗旨意識向我看齊;比奉獻,創一流業績,愛崗敬業向我看齊;比自律,創一流形象,廉潔自律向我看齊。通過開展“五比五創五看齊”活動,黨員幹部服務意識,業務技能,組織觀念、防腐拒變等方面有了很大進步,創先爭優活動已深入人心,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學典型,個個爭先進”的可喜局面。

二、認真搞好貧困民眾生活安排及離退休老幹部節日慰問工作。為了使困難民眾能過一個祥和的新年,12月底,局領導班子深入所幫扶村對5名貧困黨員及民眾開展節前慰問,深受民眾歡迎。與此同時,主要領導還對6名離退休老同志開展慰問,向他們送去了全局同仁節日的祝福。

三、積極配合市局、縣委搞好綜合目標管理責任年終考核。根據市局及縣委、縣政府綜合目標管理責任考核要求,結合我局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開展情況,我局被縣委評定為綜合目標管理責任考核先進單位,市局評為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