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爭優創先個人事跡材料

我叫李瑋,現為溫州大學教育學院第六黨支部的一名預備黨員,自遞交入黨申請書起,我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自發展為預備黨員後,我更加深刻地牢記黨的宗旨和黨員的義務,時時從小做起,處處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爭當表率。

如今我已是大四的學生,回顧已逝的大學三年,我倍感充實,無論是思想道德、理論修養,還是師範技能、專業素養,抑或是學生工作、文化內涵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如今恰逢黨支部爭先創優之際,榮幸地被推選為支部先鋒,因此,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闡述自己:

一、思想道德好,理論修養高

雖然離正式的黨員仍有一步之遙,但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預備轉正考察的這一年裡,時刻保持著清醒理智的頭腦來加強對黨知識的學習,以彌補以往在理論上的缺陷。如今的我,時常都會利用報紙、廣播、電視等媒體來關心國家大事,洞察時事政治,聯繫自己學生的身份,為國家的建設事業出謀劃策,貢獻綿薄之力,以此加強自己與黨的聯繫,從而提升自己的理論修養。

當然,在思想道德方面,我毫不怠慢,我以十大感動人物為榜樣,用他們的感人事跡來激勵自己,團結同學,關心集體,盡力地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大學在校期間,曾被授予校優秀共青團員的稱號。

二、師範技能強,專業素養實

作為一名師範生,我深諳師範技能的重要性,因此,自大一入學以來,我就苦練師範技能,十分珍惜每一次走上講台的機會,努力克服自己在諸多方面上存在的不足。與他人相比,儘管沒有過人的才華,聰穎的天資,但始終保持著持久的拼搏和不懈的努力,終於憑藉著自己的毅力和堅持,以校第四屆師範技能競賽一等獎的身份擠入了省賽的角逐,憑藉著穩定的發揮在浙江省第四屆師範技能比賽實力雄勁的綜合二組中榮獲二等獎,這也是所有獲獎選手中唯一一個教技專業的選手,是我校這四屆比賽以來教技專業獲得的最高殊榮。

此外,在專業技能方面,我也不甘示弱,利用假期,以社會熱點“三農問題”為契機,用dv記錄了一段農村留守兒童的視頻,希望以此來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對弱勢群體的關心,我們的作品被推選為參加浙江省多媒體設計競賽,並且榮獲了dv組三等獎。先後的兩個浙江省的獎項並為讓我覺得自己的才能傲人一等,更加堅定了收穫必須以付出為前提,以艱辛為基礎,以毅力為依託。

三、學生工作勤,文化內涵深

自入學以來,我便加入了院學生會,學生工作的繁瑣和雜碎曾讓我幾度想要放棄,但是黨員的堅定信念讓我一路走了下來。我並不後悔這三年來的辛苦付出,因為我的成長和點滴積累也是伴隨著我的學生會工作的。在任職學生會主席期間,我以“領頭羊”的身份,在團委書記老師的指導下,在其他幹部幹事的配合下,在同學好友的支持下,我院學生會曾先後被授予校優秀學生會之突出貢獻獎,我院學生團委曾被授予溫州大學先進五四紅旗團支部等榮譽稱號。由於工作成績的突出,曾多次被授予校優秀學生幹部的光榮稱號。

然而,學生工作的忙碌並為打亂我專業學習的陣腳,相反,更加密切了我理論學習和實踐的緊密結合,在大三的暑假,我獨立策劃並組織一支校級的重點暑期社會實踐團隊,前往湖州長興進行為期12天的社會實踐,實踐內容緊密地結合了專業理論所學,集攝影攝像、家教、環保宣傳為一體,深受實踐聯繫單位和當地居民的一致認可。

一個人的能量是守恆的,一方優異的同時另一面勢必有所局限。然而,這條所謂的“經驗準則”卻並不適用於我,工作的密集和瑣碎的確“剝奪”了我的很多學習時間,但是,我堅信“時間是海綿里的水”,擠擠總是有的,因此,我並未對自己的專業學習有絲毫的懈怠,畢竟我還是學生,首要的職責就是學習,加強文化內涵才有助於完善自己。即使工作到天黑,即使忙碌到深夜,我都堅持每日早起,一日之計在於晨,用晨讀的時光來誦讀英語和國語,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次性通過了英語的四、六級,取得了國語的二甲證書,在浙江省計算機等級考試中我也以優異的成績拿到了二、三級的證書。我保持著高中時期的學習作風,勤學善思,謙遜好問,同時敢於在課堂上就某個問題提出質疑,和老師探討以便深入了解,每學期我都榮獲了二等以上的獎學金,曾連續兩個學期被評為校學習標兵。出色的學生工作和優異的學習成績使我當之無愧地被授予首屆在溫高校優秀學生幹部的光榮稱號,更有幸的是我被作為全院僅有的兩名學生之一榮獲了國家獎學金。

我的頭頂上盤鏇著許多的光環,我的付出和榮譽為全院師生所見證和羨慕,然而,我並不會為此而感到驕傲,相反,我更加要以優秀黨員的身份嚴於律己,唯有此,我才不負黨之眾望,不負黨員的身份。接下來,我會加足馬力,奮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