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落實“蘆家街道黨工委關於在街道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通知”的精神,結合我社區實際情況,特制定此活動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增強服務能力、提升服務水平、促進率先發展、創建和諧社區”為主題,緊密結合社區實際,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藉此活動使我社區的黨建工作更上一層樓。

(一)切實開展好“創先爭優”活動;

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在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結合辦事處“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切實把各個階段的活動紮實有效地開展起來。一是在學習上下功夫,提高黨員素質,全體黨員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把學習貫徹始終,切實增強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主動性,做到認真學習“創先爭優”內容,深刻理解“創先爭優”內涵,身體力行“創先爭優”標準。二是在工作上取得實效,實際工作中的主鏇律是開展黨建工作,改進工作方式、方法,總結推廣好經驗、好做法,積極探索適應新形勢下行之有效的新途徑、新方法,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三是在服務為民上取得實效,要進一步增強民眾觀念,充分依靠民眾,採取多種多樣的形式,幫助居民民眾解決難題,要切實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使民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活動成效,感受活動帶來的新氣象、新變化。

(二)加強班子建設、增強活動能力;

緊緊圍繞社區黨建工作大局,以“創先爭優”為契機,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實際,務求實效。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各方聯動,統籌發展”等基本原則。首先,建立好“創先爭優”領導小組,保證“創先爭優”活動順利發展,以期達到“推動轄區科學發展。促進和諧社會建設。服務轄區人民民眾。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活動目標。為確保“創先爭優”活動的順利進行,按照上級要求,我們要做到1、加強領導、組建機構。2、深入動員、廣泛宣傳。3、統籌兼顧、協調推進。4、督促檢查、嚴格落實。保證我黨委的“創先爭優”工作和上級協調一致。

(三)活動內容和基本要求;

“創先爭優”活動,以“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為此我社區黨為要努力做到上級要求的“五個好”標準,“一是領導班子好,二是黨員隊伍好,三是工作機制好,四是工作業績好,五是民眾反映好”。要求優秀共產黨員必須做到“五個標兵”,“一是帶頭學習提高,爭當勤學標兵。二是帶頭創造佳績,爭當敬業標兵。三是帶頭服務民眾,爭當為民標兵。四是帶頭遵紀守法,爭當自律標兵。五是帶頭弘揚正氣,爭當道德標兵。”

(四)“創先爭優”活動的時間安排;

本次“創先爭優”活動分三個階段:

一是學習動員階段(2011年6月開始)主要是制定切實可行、操作性強的工作方案工作計畫;召開動員大會,搞好思想發動;基本要求;1、成立主題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研究制定活動實施方案。2、及時召開動員大會,對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安排部署。3、認真制定我單位學習計畫

二是組織實施階段(2011年6月下旬至2024年6月)主要是根據我單位實際,制定“創先爭優,再創新高”的具體奮鬥目標,迎接上級黨組織對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的表彰。基本要求;1、制定個人“創先爭優、再創新高”目標。2、有指標比指標,沒指標比干勁,制定我單位“創先爭優、再創新高”工作目標。3、從實際出發,制定目標要切實可行。4、每月定期開一次專題會議,適時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

三是總結表彰階段(2024年7月至黨的十八大召開前)主要是總結主題實踐活動經驗,表彰獎勵工作成績突出者。基本要求;1、會議表彰,2、總結經驗,努力形成抓幹部隊伍教育管理的長效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