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創先爭優工作總結

通過我所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創先爭優》活動呈現出啟動迅速、推動有力、主題鮮明、切合實際、創爭有序、進展順利的良好態勢,活動取得了較好成效,有利的推動了我所穩定、發展、拆遷、遷建工作,現按經信委黨委的要求匯報如下:

一、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基本情況

2011年6月30日根據濟南市經信委《關於在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黨員中開展創先爭優爭做泉城先鋒活動的實施方案》的要求,結合我所實際,所黨委制定提出了《實施意見》、指導思想及活動要達到的目標。“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緊密圍繞我所穩定、發展、拆遷、遷建工作大局,以為黨爭光、為所增值、對職工負責為工作價值取向、以推動我所科學穩定發展、構建團結和諧機械所為主題,以爭做泉城先鋒為載體,以創建先鋒黨組織、爭當先鋒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堅持從我所實際出發,務實求是,全面推進我所黨的各項工作。”是我所《創先爭優》活動的指導思想;推動我所穩定科學發展、增進團結和諧的所內氛圍、多為職工多辦實事好事、加強組織和作風建設,是我所《創先爭優》活動要達到的目標;為此,成立了以黨委書記陳懷明同志任組長、所黨委成員為領導小組成員的活動領導小組,負責我所“創先爭優、爭做泉城先鋒活動”的開展工作。做到了:組織領導有力、主題載體鮮明、活動氛圍濃厚、民眾積極參與。

二、圍繞中心、立足本職,推動我所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完成情況

2011年7月1日開始至2011年年底。我們認真搞好了動員部署,組織黨員領導幹部以黨委中心學習組的形式,認真學習了xx在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和對山東工作的總要求,緊緊結合我所拆遷遷建工作實際,認真做好了拆遷補償談判、搬遷物資準備、資產處置拍賣、遷建工作設計、職工思想工作,做到了:精心規劃、嚴密組織、科學調度、確保全全、認真實施。引導教育黨員強黨性、比貢獻、爭一流、做模範。年底前黨委還將結合全年工作總結和考核,對黨員中在我所拆遷遷建中的表現進行認真總結,通報表彰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

三、黨組織公開承諾及承諾事項落實情況

開展“創先爭優、爭做泉城先鋒活動”,是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活動”和“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繼續,我們做到了:認認真真發動、認認真真活動、認認真真工作,善始善終的做好活動的每一個階段的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我所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職工利益的保護建功立業。黨組織公開承諾:做好資產運營,確保國有資產的增值保值。經過我們的努力最後評估給我們1700萬元元左右的補償。實現了“我所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的目的。

四、服務民眾,促進和諧,為民眾辦實事、解難題情況

我們關心職工利益,盡力解決職工遇到的困難,每逢職工遇到較大困難,如患病住院,親屬過世等,所領導幹部均進行看望和慰問,盡心解決職工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在資金特別困難的情況下年底前適時調整了未在崗職工的生活費,積極協調市工會對特困職工進行救助,使得職工體會到所領導的關心;在關係本所長遠發展和職工切身利益的拆遷遷建、崗位競聘、工資調整等各項工作中,十分重視民主參與、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在方案的形成過程中,切實依照民主程式,認真徵求每一個職工的意見,保證了決策的科學性和工作方案的合理性,在方案的實施過程中注重民主管理、民主監督,確保方案的有效實施,決策及實施結果均通過所務公開欄、內部區域網路、《致職工公開信》、召開全體職工大會等形式向全體職工公開,由於工作規範有序,公開透明,保證了每一個職工的知情權,參與權決策權和監督權,各項工作均得到了全體職工的理解和支持,避免了新的矛盾和糾紛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