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旅遊推薦景點2018

春節就要到了,2024年春節去哪裡旅遊好呢?下面一起來看看春節假期旅遊推薦有哪些吧!

a、灕江邊放煙花

乘舟泛遊灕江,四季都有不同韻味。春節,可以在船上觀奇峰倒影、碧水青山、漁翁閒釣,在古樸的田園風和清新的空氣中,感受南方春節如詩如畫的美好氛圍。新年還可以在灕江邊燃放迎春煙花,好好熱鬧一番。

b、銀子岩新春活動

銀子岩是桂林的代表景點,是國內少見的層樓式洞穴,洞內晶瑩無瑕的鐘乳石也很有節日氣氛。新春銀子岩將安排“送財童子”,送“金元寶”、“銀元寶”等迎新活動,可以討個好彩頭。

c、訾洲煙雨鬱金香花海

訾洲煙雨是桂林最具代表性的老八景之一,擁有180度觀象山,可以飽覽灕江的無敵江景。新春期間,這裡將隆重推出多達10萬株五彩繽紛的鬱金香的“鬱金香花海·迎春花展”,遊客如同身在鬱金香王國荷蘭,堪稱最浪漫的春節。

【吃肥年】 桂林美食如雲,陽朔啤酒魚、荔浦芋頭扣肉、桂林米粉等名菜、小吃,每一樣都讓人難忘。在銀子岩附近可以品嘗到荔浦芋扣肉、十八釀、素爆炒灕江蝦、白果燉老鴨等當地特色名菜,還有一定不能錯過的路邊攤小吃——桂林米粉、桂林田螺、粉利、馬蹄糕、桂林松糕等。

tips

住宿:桂林是旅遊城市,住宿十分方便。市區內的大多數酒店、賓館集中在象山區、秀峰區和疊彩區,從五星級酒店到青年旅社一應俱全。

香港、澳門:春節民俗季

香港和澳門不只是在春節聯歡晚會的慶賀名單上籤個到而已,當地歡慶春節的氣氛比上海還熱鬧許多。抱怨春節除了吃飯聚會外平乏無味的話,不如去港澳睇睇咯。

除了大紅大火的布置,財運滾滾的道賀,笑口常開的點心外,新春九龍公園裡氣勢磅礴的舞龍,或是維多利亞港上全城出動的除夕煙花,無論哪裡都有著熱鬧的過節氣氛,一開年就熱乎著給個好兆頭。更不必說,新春打折季不比聖誕差,冬春交替時在氣候頗為溫暖的港澳買大衣特別划算。

海南三亞

在冬季,當全國大部分地區都處於寒冷中的時候,這裡的依然是陽光燦爛,溫暖而舒適。你是否能夠想像在冬季的時候穿著夏裝、沙灘鞋在陽光充沛的海灘悠閒漫步,浸潤在暖暖的海水中,吃著熱帶水果,享受著天涯海角的浪漫。沒錯,這一切在三亞就成為了可能。藍天白雲,陽光沙灘,去海邊靜靜感受海風,聽聽海浪的聲音,都是絕佳美妙的體驗。

鼓浪嶼

鼓浪嶼是廈門的5a級景區,要在廈門輪渡碼頭乘專線輪渡到達。輪渡7:00-19:00間每10分鐘一趟,其餘時間15分鐘,往返8元,單向收費,去的時候不用購票直接上船,回程時購票,是一種類似與硬幣的幣子然後投入上船的檢票處內登船。據了解晚十點之後可以不用購票乘船。船分二層,一層座位只有船的一圈有,如果想坐座到二層,再花一元購票即可,其實路程很短,不到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