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春節旅遊攻略簡介

中國雪鄉原名雙峰林場,它位於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業局內,距離牡丹江170公里,距離哈爾濱280公里,是張廣才嶺與老爺嶺交匯之處,占地面積500公頃,整個地區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公路交通方便(雪鄉公路已經建設完畢更加方便了遊客的出行)這裡雪期長、降雪頻繁,有"天無三日晴之說",雪鄉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積雪期長達7個月,從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積雪連綿,年平均積雪厚度達2米,雪量堪稱中國之最,且雪質好,粘度高,素有“中國雪鄉”的美譽。

雪鄉擁著層層疊疊的積雪,百餘戶的居民區猶如一座相連的“雪屋”,房舍隨物具形的積雪在風力的作用下可達1米厚,其狀好似奔馬、臥兔、神龜、巨蘑……千姿百態,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雲飄落,雪鄉從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霧淞涓流的婉約,無時無刻不散發著雪的神韻,因此得名-中國雪鄉。景色秀麗民風淳樸氣候獨特的“中國雪鄉”雙峰景區是大海林風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積雪期長達七個月,積雪深達2米,皚皚白雪在風力的作用下隨物具形,千姿百態,雪鄉的夜景尤為美麗,淳樸的雪鄉人在自家掛起大紅燈籠,潔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紅燈籠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雲飄落人間,幻化無窮。

國家滑雪訓練基地八一滑雪隊就在雪鄉,為國家培養出了很多優秀的世界級滑雪運動員。此外雪鄉影視城的土匪窩,跑馬場,木屋,棧橋,吊樓,地窨子,白樺林形成了一道原始的人文風情,再現了東北剿匪時期的林海雪原。羊草山上的日出更是一種神奇的夢幻世界。白雪,紅日,雪松,祥雲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構成了一幅美麗聖潔的圖畫。

雪鄉雙峰景區一九九九年建成一個初級滑雪場,長450米,寬50米的滑雪道和50套雪具及拖牽設備。穿上鮮艷的滑雪服,飛馳於崇山峻岭,林海雪原之間,一定是許多旅遊者的夢想,位於雪場下面的雪鄉賓館-小木樓像一顆珍珠點綴於青山白雪之間,是您觀光旅遊休息的理想地方。

雪鄉雙峰林場藏於深山,由於取景此地的攝影作品頻頻獲國際大獎,中國雪鄉的名字也越響,這裡有北國最高的山峰,最密的林海,最厚的積雪,最潔淨透明的陽光,最淳樸的伐木工人生活。走入中國雪鄉,展現在眼前的雪屋、雪景、定會讓您賞心悅目,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