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員春訓會議工作報告發言提綱

身份介紹,情況介紹。

政府主聯村、黨員春訓指導員、民眾工作站隊員

我願做編外第六位村幹部,做民眾的貼心人

等下還有政府領導張書記,綜治辦主任、群工站長作重要指示,希望大家認真領會,遵照執行。

發言主題

一,如何建設和培養學習型黨員幹部

1,學習黨的歷史和光輝歷程,視時間而定,口述內容

中共黨代會對比數據:1921年七月,中共一大在上海召開,出席代表13人,代表全國50多名黨員;1945年4月,中共七大在延安召開,出席代表755人,代表全國121萬黨員;1956年九月,在北京召開,出席代表1026人,代表全國1073萬黨員,XX年11月中共十八大在北京召開,出席代表2270人,代表全國8260萬黨員。

2,學習中共十八大會議精神,摘錄十八大輔導資料

1,大會的主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2,為什麼說黨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軍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直分重要的大會?

3,如何理解必須堅持黨的領導?

4,為什麼強調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5,為什麼要健全黨員能進能出機制?

3,宣讀xx縣委組織部檔案《關於認真開展黨員春訓、黨員黨性定期分析評議和嚴肅處置不合格黨員工作的通知》

建議各位黨員組長通過電視、報紙、書籍、網路等了解時事新聞,加強政治學習,提高黨員素質。

二,如何做好一名服務型黨員幹部

早在在1944年9月,毛澤東主席就在張思德同志追悼會上的講話中首次提出“為人民服務”這一重要命題的,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以服務民眾,做民眾工作為主要任務,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重要論斷。進一步強調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具有重要意義。要踐行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誠傾聽民眾呼聲,真實反映民眾願望,真情關心民眾疾苦,時刻把民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

結合我村的實際情況和工作任務,在書記和主任講話的基礎上再一次強調

1,計畫生育

人口數量有增無減,基本國策毫不動搖。放寬二胎政策是一種誤導和傳言;

計畫生育是對村考核一票否決的重要工作。

宣讀寧鄉縣人口和計畫生育領導小組《關於強制執行徵收社會撫養費有關規定》的通知;違法生育對象社會撫養徵收標準和處罰措施,宣傳計生獎扶政策。

每個共產黨員必須帶頭執行計畫生育政策,包括近親屬,在處置不合格黨員中有明確規定;

組長作為計生協會信息員,必須切實履行自己的職責,切實關注、提供本組育齡婦女的孕情、外出情況信息。

優生優育,積極參與免費優生檢測。

2,環境衛生

黨的十八大強調要加大環境保護力度,解決損害民眾健康突出問題

美化環境,亮化段溪,人人有責。

關於垃圾分類減量處理的宣傳

號召每位黨員組長保護溈水母親河,嚴禁向河道內傾倒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養殖場,家庭生活污水必須建化糞池,作無害化處理。

經黨委政府批准,聘請朱建國同志為月山片區環境衛生信息員,監督員,協助管理環境衛生工作。

3,社會治安

建平安段溪,創和諧社會。打造風清氣正的局面。

要積極參與化解地方矛盾糾紛。

堅決抵制黃、賭、毒,黑社會。

黨員組長要與黨委政府保持一致,要堅決擁護和支持段溪村黨支部、村委的各項工作,嚴禁拉幫結派鬧分裂,嚴禁搞小團體主義,正氣一定能壓倒邪氣。要讓每一位共產黨員成為一面旗幟,代表一種正義的力量。公正才能無私,無私就能無畏。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糾紛在小範圍內解決,堅決控制零上訪。

4,農業生產和水利建設

發展農業生產,大搞水利建設。

爭取寶台水庫、紅旗水庫山塘清淤項目;2組.4組.11組的河壩水圳建設將是今年的重點。

作為國家級的溈山風景名勝區,要預防森林火災,禁止亂砍濫伐。

5,服務民眾,為民辦事

發放段溪村便民服務卡,明確鎮、村幹部工作職責,推行首問責任制。

幹部要多走訪民眾,貼近民眾,傾聽民眾呼聲

增強招商引資力度,增取村組公路水泥路面硬化項目,切實解決好民眾衣、食、住、行、和諧、安定等問題,繼續公平公正推行危房改造和安居工程建設。

堅持以人為本,持政為民的理念,黨員幹部始終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奉獻精神。要時刻牢記“願意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入黨誓言。要為民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贏得人民民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