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專題攝影展開幕式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懷著喜悅的心情,在這裡隆重舉辦以紀念建黨90周年為主鏇律的“科迪杯”商丘市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專題攝影展。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這次專題攝影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這次活動我們還特別榮幸地邀請到了來自省老年攝影協會的四位會長,他們分別是任子厚同志、張振玉同志、王德欽同志和高登峰同志,各位領導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專程來我市指導,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感謝!

同志們,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在全市上下隆重紀念建黨90周年之際,舉辦全市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專題攝影展對於激發全市人民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熱情,對於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齊心協力發展商丘,建設好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信心將起到良好的鼓舞和促進作用。

近年來,隨著經濟實力的增強和貫徹落實國家支農惠農政策力度的逐步加大,我市制定了一系列更直接、更有力的支持“三農”的重大措施。先後開展了“百村示範”、各級領導和機關駐村抓點、撫弱培強、農村清潔家園行動等一系列活動,凝聚全社會之力加快商丘新農村建設,取得了許多新的成果,我市農村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從今天展出的圖片中可以看出,我市農村社會事業發展明顯加快,基礎設施建設開始改善,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得到加強,農民的純收入大幅度提高,一些地方積累了不少統籌城鄉發展的實踐經驗。所有這些都表明,只要我們抓住新機遇,加大工作推進力度,新農村建設在“xx”時期一定會取得更大的進展。

同志們,做好“三農”工作,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意義重大,任務艱巨。通過這次影展,我們要更加深入地貫徹黨中央關於加強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一系列政策,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銳意進取的精神、求真務實的作風、紮實細緻的工作,進一步加快推進我市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工作,為實現我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最後,祝這次專題攝影展圓滿成功,祝與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