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動員暨工作落實推進會上的講話2

同志們:

今天,縣委、縣政府召開專題會議,部署安排“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目的在於以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為動力,全面推動今年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剛才,xx同志就主題教育活動進行了全面動員,後面,縣委劉書記還要作重要講話,請大家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下面,我就紮實推進今年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講幾點意見:

一、振奮精神,堅定信心抓落實。振奮精神,堅定信心是抓好工作落實的必要條件。落實好今年各項工作任務,必須動員廣大幹部民眾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振奮精神,堅定信心,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必勝的信念,全力抓好各項工作任務落實。

振奮精神,堅定信心,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春節前,我們相繼召開了縣十六次黨代會、縣“兩會”和全縣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了建設“八個xx”宏偉目標,並對今年各項工作任務進行了全面部署安排。面對新的發展任務,各級各部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帶領廣大幹部民眾幹事創業,關係到既定目標順利實現。因此,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迅速把精力放在乾工作上,把心思用在抓落實上,進一步振奮精神,堅定信心,自我加壓,敬業奉獻,奮力拚搏,爭創一流業績,力爭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新的更大跨越。

振奮精神,堅定信心,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落實今年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今年,我們明確提出了gdp達到65億元的目標,這是縣委、縣政府準確把握巨觀形勢,綜合考慮多方因素,經過反覆論證而提出的,符合xx發展基礎、符合縣情實際,是經過努力完全可以實現的。因此,全縣各級各部門一定要對照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強化措施,轉變作風,一步不松地抓好落實。

振奮精神,堅定信心,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幹事創業追求卓越上來。今後五年特別是今年,xx將面臨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戰略深入推進、《關中—天水經濟區發展規劃》和全市統籌城鄉發展試點縣全面實施的大好機遇。為此,縣委、縣政府提出了到XX年,率先初步實現城鄉一體化、跨入鹹陽強縣行列、向著陝西強縣挺進的宏偉目標。為了將這一目標變為現實,需要我們踏踏實實幹一些實事。因此,全縣各級各部門一定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善於謀大事、乾實事、解難事,不怕困難挫折,不畏艱難險阻,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爭當加快發展的排頭兵、跨越發展的領頭雁。

二、精心研究,從快行動抓落實。研究好、部署好全年任務,是實現新一年各項工作良好開局的重要保證。目前,全縣今後五年特別是今年的任務已經明確,各鎮、社區、部門要結合各自實際,認真研究,迅速行動,確保新一年各項工作快速起步、紮實推進。

一要認真部署安排。會後,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及時召開會議,以查思想、查作風、查效能為重點,在認真回顧總結去年工作的基礎上,精心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創新發展思路,最佳化工作方案,研究落實措施,把路子選準,把工作做細,把措施定實,推動新一年工作順利開展。特別是在產業發展、雙收入、民生改善等重點考核指標完成方面,要有新思路、新途徑,新對策、新措施,確保全年工作推進有方向、有目標。

二要細化分解任務。全縣各級各部門要緊緊圍繞全縣重點工作,制訂切實可行的工作計畫和推進措施,將各自承擔的工作任務進一步細化量化,層層分解,落實到領導、到股室、到個人,夯實責任,壓實擔子,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加班加點,抓緊實施,千方百計趕進度,全力以赴抓落實,確保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圓滿完成。要實行領導包抓、分級負責、逐一落實機制,定人員、定時限、定要求、確保目標更明確、任務更具體、措施更得力,推動各項工作有計畫、有步驟地深入開展。

三要快速啟動工作。今天已經是正月初九,大家要儘快收假收心,立即進入工作狀態,迅速開展各項工作,落實新一年各項目標任務。要嚴格按照縣上有關部署,紮實開展“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特別是各鎮、社區、部門主要領導要親自安排,精心組織,並以此為抓手,動員全縣廣大幹部集中精力抓好各項任務落實,努力做到“兩不誤、兩促進”,真正以“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的開展,迅速掀起新一年抓工作、促落實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