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冬訓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教師黨員,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個人在學習中談一些粗淺認識:

第一:堅持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以人為本,就是指以人為價值的核心和社會的本位,把人的生存和發展作為最高的價值目標,一切為了人,一切服務於人。 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主要以學生為中心,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想方設法讓學生加強個人思想意識,轉變學習觀念——“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 逐漸培養學生學習自主性,真正懂得“大學讀什麼”;切實做到教書育人,教會學生“做事先做人”。通過課堂講授、課堂討論、課堂活動等方式讓學生感受到得到重視,逐步樹立自信,勇作為老師要注重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中心,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是教育的根本任務所在,也是教育科學發展的根本目的。

第二: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

注意保護和培養學生的個性能力的發展,尊重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的特點及教育的規律,使學生生動活潑的積極主動地發展自己的個性。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為我所教的孩子尋找幸福的感覺,可能是一個微笑,可能是一件關心他的話,可能是一件小事。

微笑就是和氣、樂觀、開心、快樂。微笑是對學生最直接的語言。老師的一個微笑,對學生來說是一種鼓勵,是一種信任。

對於學生來說,全面發展是指個人的知識面要寬,不僅僅是學習課本理論知識,也應相應地提高自身的實際動手能力,知道“是什麼”,還得學會“怎么做”。除了學習能力之外,還得通過各種渠道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辦事能力、組織能力、寫作能力等,這些是為了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而不斷完善自己的要求,當然,也是符合學校培養人才的發展要求的。

總而言之,我們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過程中,首先,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刻認識學校的實際發展需要和情況,善於進行理論思維和理論創新,堅持按照客觀規律和科學規律辦事,始終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從基礎工作做起,從具體工作入手,分階段分步驟真正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可以把科學發展觀相關知識帶進課堂,增強學生學習意識和認知意識。同時,在學校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三個階段中,理論聯繫實際,多主動,多思考,多實踐,結合實際情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搞好教學工作、學生工作,切實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第三:“愛”字當頭,做好本職工作。

黨員教師對於教育事業的“愛”必須是忠誠的,發自內心的,理應超出一般教師“愛”的程度。這種先進性的“愛”最終要把它真正落實到具體的教育教學中才更有可貴之處,否則是毫無意義的。在實際工作中,黨員教師一定要把“愛”的種子均勻地播撒到每一個學生的心田之中,讓他們從心靈深處真切地感受到教師的關懷與溫暖。只有善於愛學生的教師才是最受家長歡迎的好教師,不管到什麼時候,學生也不會忘記你的辛勤哺育,這就是愛的偉大力量。

第四:真心為生,抓好思想教育。

學生是教師教育的對象,黨員教師應認真積極地開展日常的德育工作,要把它抓實抓牢才行。學生是千差萬別的人,教師只有要因材施教,才能教好生、育好人,千萬不能搞所謂的“一刀切”,否則只能坑害了孩子,也會受到良心的遣責和家長的唾罵。先進的黨員教師歷來都很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因為“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畢竟是教師的天職,所以,黨員教師們理應帶個好頭。

第五:善始善終,組織課堂教學。

課堂教學是檢驗每個黨員教師工作態度與教學成果的最好方式。黨員教師有理由備好每一堂課,應該上好教研課、示範課和公開課,多角度展示自己的教學才能,讓每個孩子都能享受到知識的源泉。只要牢牢地牽住“課堂教學”這個牛鼻子,教育就不會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美之靈魂,點燃智慧之光。黨員教師是光榮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教師本身不但要有語言美,心靈美,而且要有藝術美,創造美。面對學生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神,黨員教師要善於發現學生的“閃光點”,要憑藉美之靈魂去點燃智慧之光,必然會到達教育成功的彼岸。

相關文章:
教師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幹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讀書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幹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中學教師黨員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創新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踐諾小結
體育教師黨員小結2篇
教師黨員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學習筆記
教師黨員學習心得
學校教師黨員學習楊善洲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