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課題組的道歉信

親愛的“發展性課題組”同仁們:

喜聞咱們的課題被認定為國家重點研究課題,心裡著實興奮:其一,自己是首次參與國家級重點課題的研究,這無疑是為自己的教育生涯注入了新鮮的血液,讓自己的教育之路越走越光明;其二,能夠在慈老師的帶領下進行研究,還真是竊喜了好一陣。慈老師的嚴謹,勤奮,讓我不敢怠慢,更受益匪淺。回憶自己的工作倘若有前輩這樣的用心,便會有更加廣闊的天地。好在現在想懶惰也不行了,因為有那么多好榜樣在激勵著我,我定會踏踏實實,盡己所能地進行研究。

說起遺憾,便是自己未能參加的兩次課題組活動。第一次是因為備戰全國課。因經驗不足,能力有限,實在無暇抽身,便失去了寶貴的學習機會;這一次,又是因為12日要到廈門參加全國青年教師閱讀大賽,而留在學校為自己帶的6年級畢業班學生上課。其實,這些都是藉口,本不該提及,但是,遺憾之情卻總是糾纏於胸。只得以此為自己尋找理由。慈老師的一再提醒,讓我更是惴惴不安,無法逃避。所以,周五一大早,便找到周亞娟老師要來筆記,認真謄寫。並反覆告訴自己,要認真學習,認真撰寫博文,認真開展研究。

也許就是這種遺憾,給了我一種無形的壓力,更平添了巨大的動力。於是,特發此篇博文,作為自己日後努力研究的見證。諸位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