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山莊導遊詞

琥珀山莊是一座環境舒適優美、建築風格獨特的住宅小區,位於合肥市區西側偏北,南接長江西路,東臨環城公園,宛如一塊天然琥珀,玲瓏剔透,流光溢彩。

琥珀山莊規劃占地5O公頃,總建築面積5O萬平方米,由南村、北村、東村、西村、花園村五個部分組成。現已竣工的琥珀南村、北村、花園村,

建築面積32萬平方米,分普及型、小康型、舒適型住宅等18個系列,採用因地制宜、隨坡就勢的方法並借鑑皖南明清古建築“依山而建,傍水而營”的建築風格,將傳統性、地方性和現代性融為一體,具有新徽派建築特色,恰似玉宇瓊樓.琉璃世界。

在3萬多棵鬱鬱蔥蔥樹木掩映下的琥珀山莊,還建有配套設施38項,不但有商店、郵政、銀行、車庫、國小、幼稚園中老年和青少年活動中心等生活服務設施,而且有污水處理廠、立交橋、中心湖等市政配套基礎設施,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遊憩環境,被譽為全省第一個園林式住宅小區.1994年榮獲國家建設部城市住宅小區建設試點綜合“金牌獎”和全國建築質量最高獎“魯班獎’以及規劃、設計、工程質量、科技進步四個單項一等獎。1995年竣工的琥珀花園村又以其環境幽雅、建築秀美,受到各界人士的讚譽。